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盘为何会如此惨烈下跌

网易财经 2017-01-16 14:51:48

既然中央已经高度重视金融风险,那么,风险的化解就应该在过程之中了。市场面临着三高困境:高杠杆、高资产价格、高汇率。在这个去三“高”的过程中必然导致资本市场的价格修正。

元芳看盘

今日市场承接上周五的惯性,直接低开后,开始大幅度的杀跌,盘中一度击穿前期调整低点沪指3068点,创业板更是喋喋不休,为何会出现如此惨烈的下跌呢?

最近很多人都将大盘下跌归结为IPO发行速度过快,幻想监管层能够放缓IPO的速度。我们想告诉你的是:还是太年轻啊,Too young too naive!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新股发行速度最快的是2007年最大的那次牛市。所以,新股发行从来不是股市下跌的主要原因。还有,即使是管理层想调节发行节奏,也绝对不可能本周14只,下周突然发行极少或者是没有。证监会核发企业IPO的程序中,一般都是提前几周将发行的数量和审批的顺序都安排好的,通知给企业及承销机构,没有特殊情况,不会突然停的。如果可以随意增减,那也太儿戏了,二级市场同意,一级市场还不同意呢。果然,周五又核准了10只,金额41亿元;上周是14只,金额48亿元。你觉着是减缓了吗?本周IPO节奏继续。

高估值的次新带来的强烈的赚钱效益,随著最近次新成了杀跌的主力,伴随新股开板越来越早,大家开始意识到打新的收益已经不划算。一旦打新资金撤离,市场恐怕会引来暴跌。这可能是原因之一。

惨烈下跌的主因是:从2016年5月9号权威人士讲话,到十八届六中全会后的政治局会议,再到2016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已经释放出强烈信号,即中央已高度重视金融风险的防范工作。既然中央已经高度重视金融风险,那么,风险的化解就应该在过程之中了。市场面临着三高困境:高杠杆、高资产价格、高汇率。在这个去三“高”的过程中必然导致资本市场的价格修正。

在去高资产价格的同时,管理采取大量的IPO同时巨量的定增,2016年,新股IPO募集的资金才1388亿元(2007年A股IPO融资曾是世界第一,高达4700多亿元),而定增募集资金16943亿元!定增才是会把市场折腾死的罪魁祸首!所以,别认为只是IPO的问题。几大因数的叠加才是压垮市场的稻草。

中小创是极度高资产价格,所以我们看到市场的创业板主跌,不断新低,而主板相对稳定,同时看到国家队护盘也是采取买入主板的银证保等大蓝筹票撑住沪指,而对创业板的指数,国家队采取的不理会,让期回归去高资产价格的泡沫。

就投资策略而言,如果市场反弹,小市值个股其实会涨得更快。只不过,2017年也许会成为历史性转折的一年,大盘股有可能成为始终的强势板块。这一点,希望大家能改变以前的认识。

最后提醒,虽然市场依然处于下跌趋势,但很多股票逐渐开始跌出了价值,大家这个时候依然要好好观察市场,选好股票,一旦市场企稳,将会出现捡钱的机会。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元芳看盘 今日市场承接上周五的惯性,直接低开后,开始大幅度的杀跌,盘中一度击穿前期调整低点沪指3068点,创业板更是喋喋不休,为何会出现如此惨烈的下跌呢? 最近很多人都将大盘下跌归结为IPO发行速度过快,幻想监管层能够放缓IPO的速度。我们想告诉你的是:还是太年轻啊,Tooyoungtoonaive!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新股发行速度最快的是2007年最大的那次牛市。所以,新股发行从来不是股市下跌的主要原因。还有,即使是管理层想调节发行节奏,也绝对不可能本周14只,下周突然发行极少或者是没有。证监会核发企业IPO的程序中,一般都是提前几周将发行的数量和审批的顺序都安排好的,通知给企业及承销机构,没有特殊情况,不会突然停的。如果可以随意增减,那也太儿戏了,二级市场同意,一级市场还不同意呢。果然,周五又核准了10只,金额41亿元;上周是14只,金额48亿元。你觉着是减缓了吗?本周IPO节奏继续。 高估值的次新带来的强烈的赚钱效益,随著最近次新成了杀跌的主力,伴随新股开板越来越早,大家开始意识到打新的收益已经不划算。一旦打新资金撤离,市场恐怕会引来暴跌。这可能是原因之一。 惨烈下跌的主因是:从2016年5月9号权威人士讲话,到十八届六中全会后的政治局会议,再到2016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已经释放出强烈信号,即中央已高度重视金融风险的防范工作。既然中央已经高度重视金融风险,那么,风险的化解就应该在过程之中了。市场面临着三高困境:高杠杆、高资产价格、高汇率。在这个去三“高”的过程中必然导致资本市场的价格修正。 在去高资产价格的同时,管理采取大量的IPO同时巨量的定增,2016年,新股IPO募集的资金才1388亿元(2007年A股IPO融资曾是世界第一,高达4700多亿元),而定增募集资金16943亿元!定增才是会把市场折腾死的罪魁祸首!所以,别认为只是IPO的问题。几大因数的叠加才是压垮市场的稻草。 中小创是极度高资产价格,所以我们看到市场的创业板主跌,不断新低,而主板相对稳定,同时看到国家队护盘也是采取买入主板的银证保等大蓝筹票撑住沪指,而对创业板的指数,国家队采取的不理会,让期回归去高资产价格的泡沫。 就投资策略而言,如果市场反弹,小市值个股其实会涨得更快。只不过,2017年也许会成为历史性转折的一年,大盘股有可能成为始终的强势板块。这一点,希望大家能改变以前的认识。 最后提醒,虽然市场依然处于下跌趋势,但很多股票逐渐开始跌出了价值,大家这个时候依然要好好观察市场,选好股票,一旦市场企稳,将会出现捡钱的机会。
大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