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金所董事长:重视防范债券市场风险

新华社 2017-01-16 13:21:21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董事长张慎峰表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要稳中求进、有所作为,特别是要加快要素市场的功能建设。无论证券领域还是期货领域,都要加强联动,推动更多的银行和保险机构进入国债期货市场,从而使国债期货的价格信号更加科学准确。

正在召开的上海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上海市人大代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董事长张慎峰说,要特别重视防范债券市场的潜在风险。

张慎峰说,上海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要素市场齐全、金融机构众多。在防控金融风险的过程中,要特别重视债券市场的潜在风险。特别是2016年底,国海证券等机构因“假章门”事件,在债券市场形成了短时期的流动性危机,足以引起各方警觉。

张慎峰表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要稳中求进、有所作为,特别是要加快要素市场的功能建设。无论证券领域还是期货领域,都要加强联动,推动更多的银行和保险机构进入国债期货市场,从而使国债期货的价格信号更加科学准确。

张慎峰还建议,要抓住自贸区建设的机遇,推动国内期货产品的国际化进程,比如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铜期货,以及中金所的国债期货,要加快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的进入。

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7年将配合国家金融管理部门,强化金融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开展绿色债券等业务创新,促进互联网金融规范发展,加强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和防范,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债券市场风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