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BOE(京东方)位列2016年美国专利授权量全球TOP 40

2017-01-16 11:13:01

近日,美国专利服务机构IFI Claims发布了2016年度美国专利授权量统计报告,中国大陆仅有两家企业进入TOP 50,华为位列第25位,BOE(京东方)位列第40位。其中BOE(京东方)2016年美国专利授权量爆发式增长,年增长率超200%,在TOP50中位列第一。

BOE(京东方)专利构建能力已迈入新台阶,跻身美国专利授权量前50名就是其中一个表现。BOE(京东方)副总裁、知识产权与技术管理中心负责人李新国表示:“BOE知识产权能力已从以前的防御为主,发展到目前的攻防兼备;从战略支撑逐步迈向战略引领。“

2016年,BOE(京东方)新增专利申请量7570件,其中发明专利超80%,海外专利超过三分之一,在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均有布局;国际专利申请(PCT)超1500件;全球专利授权超过3700件。截至2016年底累计自主申请专利超过2.9万件,累计专利授权超1.2万件,可使用专利逾5万件。全球创新活动的领先指标——汤森路透《2016全球创新报告》显示,BOE(京东方)已跻身半导体领域全球第二大创新公司。

截至2016年四季度,BOE(京东方)共交出了五个全球领先的辉煌业绩:智能手机液晶显示屏市占率全球领先(25%);平板电脑显示屏市占率全球领先(38%);笔记本电脑显示屏市占率全球领先(21%);全球首发产品覆盖率领先(40%);年新增专利申请量全球业内领先。(商业资讯)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京东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