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IPO提速拖累A股?官媒纷纷这样回应——道达早评(1月16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6 09:04:19

最近,新股发行速度过快,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反对之声不绝于耳,但同时也有支持新股发行的观点。昨晚,达哥在道达号)文章中,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认为近期市场的下跌,与过快的IPO有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最近,新股发行速度过快,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反对之声不绝于耳,但同时也有支持新股发行的观点。昨晚,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认为近期市场的下跌,与过快的IPO有关。同时,达哥也认为,新股发行速度,应该考虑市场的接受度。

不过,新华社也发出了自己的声音。新华社的文章,引用了一些专家的说法,“适度加快新股发行速度与加强上市核查并举,可以引导资金‘脱虚向实’,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作用,也有利于间接引导民间资本流入股权投资领域和实体经济领域,促进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同样,证券日报也发文称“IPO拖垮市场”一说不成立。证券日报刊文称,今年以来至1月13日,创业板市场已连续7个交易日下跌,并且创业板指跌破1900点关口,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是IPO节奏太快,拖垮了行情。数据显示,2016年248家公司IPO募资1633亿元,规模总体上是适宜的、可控的,由于取消了新股申购预缴款,全年无巨额资金冻结,IPO对市场资金平衡的扰动大为降低。创业板整体回落,主要是由于前期创业板估值过高。经过这一轮相对彻底的洗礼,创业板中的优秀公司会更加突出。

好吧,既然如此,达哥也就不再对此多说什么了,现在看来,有可能IPO要想减速比较难了。那么,如果你还有仓位,就好好打新股吧。

根据最新的新股发行安排,本周新股发行速度比上周进一步加速,一周累计要发行16新股,创下新高。进入2017年之后,前两周的新股发行,保持在一天三只的速度上。而本周,周一、周二、周三、依然维持每天三只新股的速度,但周四则要一天发行4只新股,而到周五,再次恢复到三只新股。

如果继续按照这种速度发行新股,那么本周行情可能依然要保持谨慎了,尤其是中小创个股。而今天,沪指先看3100点整数关能否对市场形成有效支撑。操作上,同样是控制好仓位,不易盲目抄底。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最近,新股发行速度过快,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反对之声不绝于耳,但同时也有支持新股发行的观点。昨晚,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认为近期市场的下跌,与过快的IPO有关。同时,达哥也认为,新股发行速度,应该考虑市场的接受度。 不过,新华社也发出了自己的声音。新华社的文章,引用了一些专家的说法,“适度加快新股发行速度与加强上市核查并举,可以引导资金‘脱虚向实’,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作用,也有利于间接引导民间资本流入股权投资领域和实体经济领域,促进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同样,证券日报也发文称“IPO拖垮市场”一说不成立。证券日报刊文称,今年以来至1月13日,创业板市场已连续7个交易日下跌,并且创业板指跌破1900点关口,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是IPO节奏太快,拖垮了行情。数据显示,2016年248家公司IPO募资1633亿元,规模总体上是适宜的、可控的,由于取消了新股申购预缴款,全年无巨额资金冻结,IPO对市场资金平衡的扰动大为降低。创业板整体回落,主要是由于前期创业板估值过高。经过这一轮相对彻底的洗礼,创业板中的优秀公司会更加突出。 好吧,既然如此,达哥也就不再对此多说什么了,现在看来,有可能IPO要想减速比较难了。那么,如果你还有仓位,就好好打新股吧。 根据最新的新股发行安排,本周新股发行速度比上周进一步加速,一周累计要发行16新股,创下新高。进入2017年之后,前两周的新股发行,保持在一天三只的速度上。而本周,周一、周二、周三、依然维持每天三只新股的速度,但周四则要一天发行4只新股,而到周五,再次恢复到三只新股。 如果继续按照这种速度发行新股,那么本周行情可能依然要保持谨慎了,尤其是中小创个股。而今天,沪指先看3100点整数关能否对市场形成有效支撑。操作上,同样是控制好仓位,不易盲目抄底。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IPO提速拖累A股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