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贾跃亭:说乐视庞氏骗局的要么是黑手 要么是SB

一财网 2017-01-15 21:53:28

1月15日,乐视融创举行战略投资暨合作发布会,孙宏斌贾跃亭等出席详解投资细节,在问答环节,贾跃亭称这次投资没有任何业绩对赌。并且强调,说乐视庞氏骗局的不是黑手就是SB。此外还宣布将推动乐视体育的上市计划。

1月15日,乐视融创举行战略投资暨合作发布会,孙宏斌贾跃亭等出席详解投资细节,在问答环节,贾跃亭称这次投资没有任何业绩对赌。并且强调,说乐视庞氏骗局的不是黑手就是SB。此外还宣布将推动乐视体育的上市计划。

贾跃亭说,为何毅然决然选择了孙总而不是其他投资人?这和孙总的性格有关。第一孙总是性情中人,第二他非常仗义,第三他非常有前瞻和战略性。孙总有句话:“我从来不看价格,我看的是价值。”如果这个公司未来真正的前进道路更高的话,现在的价格不用关注,反过来更不需要业绩对赌,真正看重的是这个公司的商业模式是不是足够的前瞻,这个公司的团队是不是足够的义无反顾,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不是能够真正在产业中有独一无二的优势。最终的投资回报是靠这几个核心点来的而不是靠对赌来的。我们这次的合作当中是没有任何对赌的。

关于庞氏骗局的问题,贾跃亭也进行了回应,他认为说乐视“庞氏骗局”的就两种人,一种人是黑手,一种就是SB。他表示:“我们从来没有回应过,这次回应一下,说乐视庞氏就两种人一种就是黑手,一种就是SB,其实第二个问题刚才孙总已经回答了,只有SB才会相信这个不是黑手所为,其实乐视的这轮的风波我相信在座的大家很多人都知道,乐视远不应该有这么大的这次的资金的压力,其实我们都是一笑而过的,竞争对手把很多的心思花在下黑手、打黑枪的时候,对我们也是一个好事,因为他已经不是我们的竞争对手了,大家根本不在一个高度上,不在一个格局上。”

“所谓的庞氏,无非就是中国的一些对乐视恨之入骨的公司和美国的某个政要吧,由于政治的原因。当然美国的政要所谓的庞氏骗局也是摘自中国的,因为庞氏是由中国首发出来的,美国的政要看到,正好也可以借机引用一下。中国的竞争环境和舆论环境,如何真正地让创造者全力以赴地实现他们的梦想,我相信和在座的各位都有密切的关系,在座的各位都是掌握话语权的,希望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为中国越来越多的创业者提供一个很好的舆论环境。中国应该是一个呼唤英雄的时代,而不是去嘲讽、质疑、打压,我们中国的媒体中有良知的媒体会越来越多,包括在座的各位,大部分都是有良知的媒体,真正的希望我们中国强大起来。”

孙宏斌也表示,“我觉得庞氏挺扯的,老贾都是花自己的钱。花别人的钱是庞氏,老贾都是花自己的钱。我们肯定买乐视电视,还可以买盒子,还可以买电动自行车,我现在也用乐视手机了。这个手机看视频特牛,我现在就会看视频,其他功能还没学会呢,看视频确实比苹果好太多了。”

在被问及资金链问题时,贾跃亭表示,乐视汽车的A轮融资很快就会正式启动,接下来在融资方面其实有很多真正的前瞻性的投资者,已经开始非常深入关注我们的汽车生态,也有了一些非常好的进展,希望能够在未来的一个月之内达到一个好的结果。

贾跃亭称,“我们的资金总共168亿,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上市公司体系的,包括乐视网、乐视致新、乐视影业。一类是非上市体系的,也就是我个人的老股的,上市的在70亿左右,我个人的部分是100亿左右。上市公司的很简单,全部在上市公司体系内良性的运转。上市公司体系外的,我这个100亿左右的资金,会全部投入到乐视的非上市体系当中,包括乐视全球化,包括我们的手机,以及很多的子生态。”

关于手机和体育的融资,贾跃亭称,这次100亿绝大多数,甚至全部,都会投入到乐视非上市体系当中,基本上能够满足我们阶段性的需要。当然,我们的业务要快速发展,也需要一些正常的股权融资。乐视体育很快会开始下一轮的股权融资,甚至乐视体育有上市计划,因为乐视体育已经是绝对遥遥领先的行业第一,所以乐视体育的上市计划会逐步进行。

发布会上,融创孙宏斌透露,“双方合作时,我们基本上没有谈价,老贾说就这么定个价就完了,现在他们还想谈价基本就没得谈了,老贾一定就完了,就特别简单。谈这个生意的价格都特别简单,都不是我谈的,都是老贾定的,特别简单。”

责编 柴刚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说乐视庞氏骗局的是SB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