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贾跃亭、孙宏斌谈跨界合作:“一见钟情”的爱情与“看不懂”的恋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5 15:56:34

1月15日下午一点,北京金宝街丽晶酒店二层挤满了记者,大家都在等待乐视创始人兼CEO贾跃亭,以及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答记者问。两位大佬也没有让记者们失望,频频冒出金句。乐视的资金困局看起来正向着好的方向转化,不过,汽车业务的资金问题仍需求解。

每经编辑 张斯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张斯 每经编辑 吴悦

1月15日下午一点,北京金宝街丽晶酒店二层挤满了记者,大家都在等待乐视创始人兼CEO贾跃亭,以及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答记者问。在两天前,乐视网刚刚公布了包括融创中国在内的多家战略投资者,投资总额共168亿元。

对于在资金困局中焦渴已久的乐视来说,这次融资能否一次性解决资金问题?毫无疑问,这次媒体见面会引来了前所未有的关注。

乐视进入转型性拐点

“开始是想出售世贸工三房产找到孙总,谈到半夜一点,一见如故。之后,连续尽调一个多月,这也是孙总唯一一次有巨大投资冲动的交易。”贾跃亭率先谈到双方交易的背后故事。贾跃亭表示,双方合作后,通过乐视的互联网生态全力推动融创成为互联网生态型房地产公司,利用乐视互联网生态优势,让融创发展得越来越好,同时乐视也能一次性解决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问题。

“万事俱备只欠资金。”贾跃亭认为,这次交易是乐视历史上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引入战略投资者“二股东”,对乐视而言是一个转型性拐点,让乐视由原来的孤军奋战成为拥有“梦想合伙人”的公司。

贾跃亭也表示,乐视不会涉足房地产业务,但是会用乐视开放理念,对房地产,带来一些推动,努力成为千亿美金营收的公司,成为A股市场上突破千亿美金市值的公司。乐视面临一个互联网时代黄金十年,希望互联网生态的模式真正变革传统产业,打破传统产业的边界。

一次性解决除了汽车以外的资金问题

“老贾战略思路特别清楚,打法(战术)也对,稀有的企业家精神,这种精神感动我了,这是我投资冲动最重要的一个点。老贾把自己的日子过得这么苦,这种劲儿(我)特别敬重。”谈到为何投资乐视时,孙宏斌幽默地表达了自己这段时间的投资想法,以及投资逻辑。

第一次跨出房地产外投资,孙宏斌非常重视这次投资交易。连续一个月在乐视办公室里做尽调,他还亲力亲为地约谈高管、分析师,甚至是要钱的供应商,还有重仓乐视的投资者。

“(我一直)试图理解这个生意,理解生意的商业逻辑,在乐视上班一个月,看懂了一部分,资金看懂了,很多事比老贾看得明白,老贾不一定知道。”孙宏斌称,对乐视这个互联网公司,判断就基于两点:一是这个事情是不是有发展的事,二是这人是不是有发展。

“问了十几个人,第一问题都是‘乐视值不值得看’,没有人说乐视不值得看,跟着后面都有‘但是’,因为乐视哪个业务都没现金流,哪个业务都没赚钱。”但是孙宏斌认为,幸好乐视是缺钱,不然自己还没有进入的机会。基于此,孙宏斌把投资乐视的逻辑第一条定义为,先让乐视不缺钱。

“老贾的企业家精神感动了我,这种精神输的话,粉身碎骨。”孙宏斌认为融创的进入可以一次性解决乐视缺钱的问题,除了汽车业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贾跃亭孙宏斌 乐视引入战略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