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乐创现场】孙宏斌:投资乐视的两大逻辑 全力以赴支持贾跃亭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5 15:04:14

对于融创中国的第一次跨界投资,孙宏斌表示,“乐视的团队也行,战略也行,就是缺钱,这就好办了,缺别的那就完蛋了。”基于这一判断,孙宏斌投资乐视的第一逻辑就是“让它不缺钱”。

每经编辑 隋丕宁

113日晚间,乐视网公告称,获得包括融创中国在内的168亿元战略投资,其中融创中国想向乐视投资150亿元。在乐视陷入资金链断裂危机的背景下,融创入股意味深长。这是孙宏斌顾念同乡之情,向山西老乡贾跃亭深处的昂贵右手,还是仅仅是一次生意?

115日下午,乐视与融创举行战略投资暨合作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现场直播,为你揭晓孙宏斌投资乐视的逻辑。

谈到对乐视的投资,孙宏斌表示,这是融创第一次跨界投资。为了尽调乐视,还曾找过柳传志帮忙,请求他的团队支持。调查的主要内容,就是试图理解乐视的生意逻辑。

对于乐视,孙宏斌表示,目前看懂了一部分,至少资金这部分看懂了。好多事我比贾跃亭看得明白,至少知道钱从哪里来的,又到哪里去了。哪些地方亏了,哪些地方赚了,我觉得我比老贾看得清楚!

1210日与贾跃亭会面之后,孙宏斌和他的团队对乐视做出了判断:第一,事业是不是有前途?第二,最最重要的,人行不行。孙宏斌说,“我很佩服老贾的精神,看了老贾的账目,我就更佩服老贾了,这么点钱干这么大事儿。”

对于乐视当下的问题,孙宏斌认为,“乐视的团队也行,战略也行,就是缺钱,这就好办了,缺别的那就完蛋了。”基于这一判断,孙宏斌投资乐视的第一逻辑就是“让它不缺钱”。

值得注意的是,孙宏斌把乐视的业务分为两块:一块是汽车,一块是非汽车。对于汽车板块,他表示,“汽车我看不懂,需要钱比这边多一点。我们这次只解决非汽车的钱,一次性把所有钱都解决了,缺多少解决多少。”

解决了钱的问题之后,孙宏斌对乐视投资的第二逻辑就是解决公司治理结构问题。孙宏斌认为,乐视的治理结构需要让大家都放心,让投资人都放心。谈到治理结构,董事会不是要反对老贾,要是不听老贾的话,这个公司就没有价值了,所以肯定会全力以赴支持老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孙宏斌谈投资乐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