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贾跃亭:和融创的合作“一见钟情” 一次性解决资金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5 14:46:40

1月15日下午,乐视引入融创成为战略投资者之后首次召开媒体见面会,对于在资金困局中焦灼已久的乐视来说,这次融资无疑至关重要,因此今天的见面会也备受外界关注。

每经编辑 吴悦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月15日下午,乐视引入融创成为战略投资者之后首次召开媒体见面会,对于在资金困局中焦灼已久的乐视来说,这次融资无疑至关重要,因此今天的见面会也备受外界关注。

以下是贾跃亭发言实录:

非常感谢各位媒体朋友们,今天的确对乐视来说是个非常重要的日子,对融创来说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乐视和融创都是在各自的行业中,以梦想驱动和以创新驱动的公司,今天我们的握手形成了史上最跨界的组合,我们非常期待这样的合作。其实在这次合作之前,我和孙总并不认识,也没有见过面,但孙总非常传奇的经历,我已经仰慕已久。在一个月之前,由葛洲坝房地产公司的董事长何总的推荐,我和孙总有了一次非常重要的交谈,那一天和孙总一见如故,我俩畅谈了6个小时,从6点多见面一直谈到将近凌晨1点,谈得非常非常热烈。正好在那期间,也谈到乐视接下来的计划,孙总说等一等,我们今天不仅仅要谈项目的事情,有可能要谈更加战略方面的事情,包括对你们整体战投的事情也比较感兴趣,在那之前,我们已经停牌了一段时间,也正在和其他的战投谈。自从出现这次资金紧张以来,很多公司都希望能够和乐视有深度的战投关系,包括互联网行业、IT行业、零售行业,甚至房地产行业,和很多巨头都有接触和谈判。

那天和孙总谈完之后,第三天孙总就带整个融创的团队,以及很多外部的顾问,还有联想的投资团队,开了第一次的项目启动会。开完会第二天,12月13号我就到美国去参加一个非常重大的战役,直到这个战役结束之后,我回来,很快我们就达成了一致。所以,我们这次的合作应该是一见钟情的合作。虽然效率极高,其实在这过程当中,孙总很多的精神也打动了我们。自从我到美国之后,孙总亲自带领融创的很多高管团队和外部的很多顾问,连续尽调了一个多月,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已经成为最了解乐视的人之一,对我们来讲,特别特别感动。尤其是孙总讲,了解完乐视之后,这是他唯一一次有巨大投资冲动的人。

乐视和融创一样,有着非常相似的经历,也经历了很多的挫折,一次一次跌倒又一次一次爬起的这种永不言败,坚韧的精神,也是非常打动我们内心的。所以,我们就自然而然地就走到了一起。

这次的合作,我们特别希望通过乐视的互联网生态能够全力推动融创能够由一个房地产公司进化成一个互联网生态型的房地产公司。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利用我们很多的互联网生态的优势,让融创的业务发展得越来越好,发展得越来越快。

对乐视生态来讲,和融创的这次合作对我们的帮助也非常大。第一,一次性解决了乐视生态发展当中的资金问题。大家都知道,乐视生态通过这些年的积累,已经具备了非常强的各个方面的能力,从商业模式的竞争力到产品力,到研发能力,到品牌力,到销售力,最终形成一个非常体系化的生态力,还是取得了非常大的进展。但是,资金一直是乐视生态发展的掣肘,对乐视现阶段来讲,是万事俱备只欠资金,这次融创150亿的注入,以及其他的十几亿的投资,对乐视生态的下一步发展,尤其是生态进入第二个阶段会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第二,对整个乐视的规范化治理,也能够带来巨大的帮助。为什么说今天对乐视意义非凡呢?因为乐视是历史上第一次引入了二股东,是非常具有转折性的一个拐点,希望通过我们的二股东,能够让乐视由原来的单枪匹马、孤军奋战,梦想成为孤胆英雄的一个公司,变成真正拥有我们的战略同盟,拥有我们的梦想合伙人,能够大家一起真正形成协同,生态化反,乐视和我们的合作伙伴能够真正的共生、共赢、共享。

第三,在业务和战略层面,我们也会深入开展很多非常重要的合作,希望能够通过乐视生态开放的理念,对房地产领域的业务带来一些推动。当然乐视自身是永远不会进入房地产业务的,但我们会把我们所有的生态产品、生态服务、生态理念带入到房地产业务当中,让我们的伙伴们取得更大的突破。

我们的战略生态第二阶段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希望乐视生态能够在几年的时间真正进入千亿美金俱乐部,希望能够成为中国最早突破千亿美元营收的公司,或者能够成为A股市场上突破千亿美元市值的公司,当然还要付出巨大的努力。虽然大家听起来非常遥远,但我们的信心是非常充足的。我们相信,现在的乐视正面临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互联网时代的下一个黄金十年,互联网的发展从PC时代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红利期也已经过去了,下一个时代到底是什么呢?我们的判断是产业互联网,或者更准确地说,应该是互联网生态的模式。互联网生态的模式,就是要真正通过互联网作为基石和纽带去变革传统产业,并且能够打破传统产业的边界,实现破解创新,实现生态化反,源源不断地创造新的价值、新的产品和体验,能够真正形成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给用户创造全新的价值。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乐视引入战略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