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砸核桃还不够,诺基亚也要玩折叠手机了

手机中国 2017-01-13 15:33:01

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开始选择在屏幕上做文章。诺基亚正式宣布回归智能手机市场之后,似乎也开始对折叠屏幕智能手机充满了兴趣。最近诺基亚也通过了一项名为“可折叠装置”的专利。根据这项专利来看,该设备外形类似口袋里的化妆镜,拥有上下分布的完全一样两部分,中间用铰链连接,可以开合。

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开始选择在屏幕上做文章,例如三星的曲面屏,小米的全面屏。不过,要说未来的的发展方向的话,很有可能就是可折叠屏幕手机了。有传闻称,三星、苹果和LG都在暗中发力。

诺基亚可折叠设备专利示意图

诺基亚可折叠设备专利示意图

外媒最新消息称,曾经的王者诺基亚很可能也在做可折叠屏幕手机方面的研究,有专利为证。据了解,美国专利商标局授予了诺基亚一项“Foldable device(可折叠设备)”方面的专利。进一步查询发现,诺基亚早在2013年就申请了这项专利,但直到去年9月份才得到审批和公布。

诺基亚可折叠设备专利示意图

诺基亚可折叠设备专利示意图

根据诺基亚这项专利来看,该设备外形类似口袋里的化妆镜,拥有上下分布的完全一样两部分,中间用铰链连接,可以开合。设备表面是一块可折叠显示屏,设备合起来的时候,屏幕将会折叠。专利描述称,通过这个方法,即使是一个拥有6英寸甚至7或8英寸或更大尺寸屏幕的设备也可以放进口袋里。

诺基亚可折叠电池专利示意图

诺基亚可折叠电池专利示意图

当然,单是这个“可折叠屏”专利似乎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不过,跟诺基亚一项“可折叠电池”专利结合来看就很令人浮想联翩了,诺基亚可折叠手机值得期待。近日,诺基亚刚刚回归智能手机市场,士气正高。HMD也希望五年内带领诺基亚成为全球领先的手机品牌。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诺基亚通过折叠手机专利 诺基亚 折叠智能手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