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沙特石油产量降至1000万桶以下 为两年来最低

中新经纬 2017-01-13 13:22:24

据《华尔街日报》13日报道,沙特石油大臣法利赫周四称,该国已将原油产量削减至1000万桶/日以下,这是该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努力化解全球石油供应过剩问题以及推高油价的最新迹象。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据《华尔街日报》13日报道,沙特石油大臣法利赫周四称,该国已将原油产量削减至1000万桶/日以下,这是该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努力化解全球石油供应过剩问题以及推高油价的最新迹象。

据报道,法力赫表示,沙特的石油日产量已经降至1000万桶之下,减产幅度超过其在OPEC与非OPEC国家所达成的全球减产协议中所做的承诺。他表示,沙特2月份将进一步减产。

去年11月份,以沙特为首的OPEC突然改变了立场,决定减产120万桶/日,而近两年OPEC各成员国为争取市场份额一直全力生产。减产协议中规定,沙特减产份额为48.6万桶/日,这一规模的减产将使该国的原油产量降至1006万桶/日。

这意味着沙特减产幅度已经超过了去年底其在减产协议中承诺的48.6万桶/日。该协议的目的是要削减产量并遏制油价下跌。

另据路透社报道称,上一次沙特石油产量处于如此低的水平是在2015年2月,当时该国为打击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开始大幅提高产量,实际上成了石油价格长期崩溃的导因。

报道称,法力赫表示,预期油市将在两到三年内收紧,受助于去年底OPEC与非OPEC产油国达成的限产协议。“我们朝着油市再平衡的方向前进已有一段时日,更好的是,近期OPEC内部及外部的产量协议,将加快再平衡的速度。我有信心这些协议将能稳定全球市场。” 他说。此外,他预估今年石油需求将增长逾100万桶/日。

法力赫称,“我相信,25个国家限产以及需求同时增长,将继续平衡市场,油价将做出相应的反应,”。他还表示,成本较高的页岩油未来产出可能随着油价上涨而增加,但这并非油市的重大担忧。“我不会担心页岩油这单一的问题。未来数年市场规模逼近1亿桶/日之际,我相信这部分供应将会被市场所吸收。”

法力赫的表态并没有透露出沙特具体的油价目标,但在同一活动中伊拉克石油部长卢艾比则表示,伊拉克希望油价在每桶65美元左右。

沙特宣布降产后,布兰特原油上涨1.83%至每桶56.11美元。

责编 姚治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沙特石油产量降至1000万桶以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