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调控显效 报告称上季度北京豪华公寓成交量环比下降48%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2 19:49:36

1月12日,仲量联行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末,北京市上调了购房者的最低首付款比例,对第四季度住宅市场产生直接影响。统计显示,豪华公寓和高端别墅的成交量环比分别下降48%和33%。与此同时,两者的租赁需求仍然保持稳定。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胡健    

每经记者 胡健

2016年三季度末,中国不少城市出台楼市紧缩性政策,北京是其中的代表。那么政策效应到底如何呢? 

1月12日,仲量联行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末,北京市上调了购房者的最低首付款比例,对第四季度住宅市场产生直接影响。统计显示,豪华公寓和高端别墅的成交量环比分别下降48%和33%。与此同时,两者的租赁需求仍然保持稳定。 

2016年9月30日,北京银监局与北京市住建委等六部门联合出台《关于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要求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5%,首套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比例不低于40%(自住型商品住房、两限房等政策性住房除外)。 

仲量联行华北区董事总经理张莹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016年四季度,仅有579套豪华公寓和181套高端别墅进入市场,分别环比下降67%和62%。并且,由于新开业项目的入住率低,本季度服务式公寓市场空置率增至11.2%。尽管需求受到抑制,豪华公寓和高端别墅一手资本值增速均保持稳定。豪华公寓一手资本值环比增长率为1.7%,增速与上季度持平。 

据仲量联行统计,豪华公寓租金环比上涨1.8%,而高端别墅租金环比下降0.3%。服务式公寓租金与上季度持平。 

对于2017年,张莹预计,监管部门将严格推行抑制房地产过热的政策,甚至可能采取更多后续措施。因此,北京高档住宅市场的供应和需求均不会很快得以恢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京豪华公寓成交量 楼市调控

上一篇文章

【万科A:华润将所持股份转让给深铁集团 13日复牌】万科A公告称,收到华润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公司股东华润股份及其全资子公司中润国内贸易有限公司于2017年1月12日与地铁集团签署了《关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华润股份和中润贸易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合计持有的公司1,689,599,817股A股股份转让给地铁集团。转让完成后,华润股份和中润贸易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本次股份转让获得批准并完成过户登记手续后,公司仍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公司A股股票将于2017年1

返回每经网首页

下一篇文章

【四大方向组合招标启动 基本养老金最快春节前后入市】基本养老金的入市准备工作再次取得实质性进展。据悉,继去年12月初首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名单公布后,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又于今年1月初正式启动了组合招标程序,按照权益、债券、现金、量化四大方向对相关入围机构进行现场评议以审核其产品管理资格。目前部分方向的组合招标已接近完成。业内人士预估,按照目前进度,最乐观的节奏是在春节前即可实现部分基本养老金证券投资管理账户的账户开立和资金拨付,而基本养老金大部队的入市,预计要在春节以后。(中国证券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