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去年底资管机构ABS规模20强出炉 基金子公司占六席

证券时报 2017-01-12 11:58:27

资产证券化业务(ABS)是近年基金子公司业务创新的重头戏,尤其是基金子公司新规前后,子公司开展ABS业务热情高涨。昨日中国基金业协会披露去年底ABS业务前二十强榜单,基金子公司占据其中六席,上榜的6家基金子公司ABS业务规模均超过100亿元大关。

资产证券化业务(ABS)是近年基金子公司业务创新的重头戏,尤其是基金子公司新规前后,子公司开展ABS业务热情高涨。昨日中国基金业协会披露去年底ABS业务前二十强榜单,基金子公司占据其中六席,上榜的6家基金子公司ABS业务规模均超过100亿元大关。

基金业协会所披露的去年底ABS业务规模前二十强榜单中,嘉实资本、上海富诚海富通、华夏资本、万家共赢、长城嘉信、博时资本的基金子公司位列其中。其中嘉实资本以发行产品规模375.59亿元位居第二名,较去年9月底规模增加了56.08亿元,规模排名也较9月底保持不变。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9月底ABS规模超100亿元的基金子公司仅两家,而到了12月底就增加到了6家,显示一批基金子公司正朝此方向发力。上海富诚海富通去年底ABS规模以166.77亿元位列第12名,较去年9月份大增71.91亿元。万家共赢在去年四季度规模增长也很显著,增加了60.32亿元,去年底ABS业务规模达137.31亿元位列第15名。

此外,去年9月底ABS业务规模已超百亿元的华夏资本继续保持优势,去年四季度规模增加了30.53亿元,去年年底规模达到147.75亿元。长城嘉信、博时资本去年底ABS规模分别达到123.42亿元、115.79亿元。

从ABS产品数量的前二十强排名来看,嘉实资本、上海富诚海富通、博时资本、万家共赢去年底产品数量分别为15只、13只、9只、7只。嘉实资本和博时资本在去年四季度增加了2只产品,而上海富诚海富通发行产品数也有明显增长。

仅算前二十名规模的话,去年底基金子公司ABS业务规模占全部前二十榜单ABS规模的22.46%,而9月底这一数据为23.6%,基本处于持平状态。不过在去年6月底这一数据还仅有17.5%,显示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基金子公司持续发力ABS业务。

一家基金子公司中层人士指出,ABS、PE、量化、FOF等业务是未来子公司发展重点,将进一步加强ABS业务的布局。

责编 江月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资产证券化业务(ABS)是近年基金子公司业务创新的重头戏,尤其是基金子公司新规前后,子公司开展ABS业务热情高涨。昨日中国基金业协会披露去年底ABS业务前二十强榜单,基金子公司占据其中六席,上榜的6家基金子公司ABS业务规模均超过100亿元大关。 基金业协会所披露的去年底ABS业务规模前二十强榜单中,嘉实资本、上海富诚海富通、华夏资本、万家共赢、长城嘉信、博时资本的基金子公司位列其中。其中嘉实资本以发行产品规模375.59亿元位居第二名,较去年9月底规模增加了56.08亿元,规模排名也较9月底保持不变。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9月底ABS规模超100亿元的基金子公司仅两家,而到了12月底就增加到了6家,显示一批基金子公司正朝此方向发力。上海富诚海富通去年底ABS规模以166.77亿元位列第12名,较去年9月份大增71.91亿元。万家共赢在去年四季度规模增长也很显著,增加了60.32亿元,去年底ABS业务规模达137.31亿元位列第15名。 此外,去年9月底ABS业务规模已超百亿元的华夏资本继续保持优势,去年四季度规模增加了30.53亿元,去年年底规模达到147.75亿元。长城嘉信、博时资本去年底ABS规模分别达到123.42亿元、115.79亿元。 从ABS产品数量的前二十强排名来看,嘉实资本、上海富诚海富通、博时资本、万家共赢去年底产品数量分别为15只、13只、9只、7只。嘉实资本和博时资本在去年四季度增加了2只产品,而上海富诚海富通发行产品数也有明显增长。 仅算前二十名规模的话,去年底基金子公司ABS业务规模占全部前二十榜单ABS规模的22.46%,而9月底这一数据为23.6%,基本处于持平状态。不过在去年6月底这一数据还仅有17.5%,显示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基金子公司持续发力ABS业务。 一家基金子公司中层人士指出,ABS、PE、量化、FOF等业务是未来子公司发展重点,将进一步加强ABS业务的布局。
资产证券化 ABS 基金子公司占据其中六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