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准油股份提新董事 史玉柱的“四个火枪手”之一现身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2 00:48:44

此前有媒体报道,史玉柱二次创业初期,有四个人不离不弃,即史玉柱大学时期的“兄弟”陈国、费拥军、刘伟和程晨。他们后来被称为“四个火枪手”。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吴林静 每经编辑 曾健辉    

每经记者 吴林静 每经编辑 曾健辉

去年12月21日,准油股份(002207,SZ)新实控人出现,与之“配套”的是,董事会成员也经历了一场“换血”。

随着准油股份(002207,SZ)的董事长、三位董事、两位独立董事相继“因个人原因”辞职,1月10日公司终于公布了“新鲜血液”:董事会同意王金伦、费拥军、沈梦梦和曹浩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补选董事候选人,同意顾玉荣、王京伟为第五届董事会补选独立董事候选人。以上人选还需经过股东大会表决。

准油股份新晋成员或来自五道口金融学院,或供职中兴科技等高科技企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巨人网络的副总裁,费拥军亦在此列。该如何理解他的加盟,昨日记者向准油股份方面发去采访函,因为信息披露的缘故,截至发稿未能得到公司方面的回复。

费拥军加盟准油股份

此前有媒体报道,史玉柱二次创业初期,有四个人不离不弃,即史玉柱大学时期的“兄弟”陈国、费拥军、刘伟和程晨。他们后来被称为“四个火枪手”。

巨人网络借壳回归A股,记者在其官网上看到,费拥军目前正是9人管理团队之一,从2007年起任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从其履历来看,费拥军自离开学校起,从业经历一直带着浓浓的“史玉柱”印记。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费拥军最近“劈腿”了准油股份。1月10日,准油股份正式发布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称,同意王金伦先生、费拥军先生、沈梦梦先生、曹浩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补选董事候选人,并提交公司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同意顾玉荣女士、王京伟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补选独立董事候选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后发现,费拥军目前担任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或执行董事的公司多为史玉柱方面投资,业务覆盖网络科技、影业、生物科技、保健用品等。

费拥军加盟准油股份一事,亦引起中小投资者的议论。这是个人行为,或是意味着巨人网络与准油股份未来有合作机会,昨日记者就此询问准油股份方面,但截至发稿未得到确切回复。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新晋的董事、独立董事候选人员不少也拥有知名企业、知名机构的背景。比如曹浩任职深圳市中兴云服务有限公司终端电商部部长,王金伦是德昌晟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合规风控负责人,王京伟是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助理兼EMBA教育中心主任。

这份候选名单来头不小,但各自经历并没有太多共同点,且与准油股份的能源产业也没有太多相关性。来自不同行业背景的董事加盟后会在准油股份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昨日记者依然没有从准油股份方面获得相关回复。

新实控人暂无资本运作计划

这次董事会“换血”还得从准油股份去年实控人秦勇和创越集团谋划转让控制权说起。

去年10月,准油股份终止重组后就抛出了转让控制权的计划。历时两个月,股权转让有了眉目,目前的安排是:招商局丝路新能源与秦勇解除了6.47%股份表决权的授权,国浩科技获得创越集团16.83%股份表决权,获得第一大股东权利,高居伟也取代秦勇成为准油股份的实控人。

在这期间,准油股份董事会也出现人事动荡,包括董事长张光华、董事李建萍、董事吕胜三、董事王冰诗在内的多名高管陆续辞职。

因为秦勇与创越集团所持准油股份的股份处于冻结状态,只拿到表决权的国浩科技至今也没有发布关于上市公司产业调整或资本运作方面的计划。

不过,获得表决权授权后,去年12月22日,国浩科技和威联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出资成立赛领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21亿元,经营范围为资产管理、项目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

在回复深交所的问询时,准油股份提到,截至2016年12月30日,国浩科技暂无改变高管团队、暂无资本运作等计划,但是,上市公司表示,不排除在取得表决权后未来12个月内国浩科技出台上述重组团队、并购重组等相关计划。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