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支付宝AR红包率先引燃“年味”成商家互动新方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2 00:48:42

  作为2017年春节红包的第一弹,支付宝AR实景红包率先点燃了人们的“红包”热情,也为鸡年春节带来不一样的年味。自支付宝正式公布AR实景红包玩法以来,众多用户、机构组织纷纷加入了“玩家”行列,不少商家也开始尝试用这种全新的方式与用户进行深度互动,实现品牌曝光、线下引流等。支付宝AR实景红包打开了商业想象的又一扇门。

支付宝AR红包率先引爆春节红包热潮

支付宝AR实景红包基于“LBS+AR+红包”的方式,用户在发、抢红包时,都需要满足地理位置和AR实景扫描两个条件。相比于既有的红包形式,互动性和趣味性都强了很多,最早点燃了人们的“红包”热情。

自12月底正式公布玩法以来,AR实景红包出现了众多的场景之中,有情侣在定情信物上藏“520”红包求婚,也有老板在年会上用AR红包奖励员工,还有大学老师把红包“埋”进教室里,用AR实景红包让学生签到,增加了课堂的趣味与欢乐,甚至厦门警方将防骗海报作为线索图设置支付宝AR实景红包,通过红包的方式,吸引用户阅读、传播防骗知识。

支付宝AR实景红包引发的热潮,也带动了更多的力量加入到了春节AR红包的阵营中。1月5日,苏宁易购上线了新的春节红包玩法“万狮如意 AR抓福狮”游戏,用户通过AR场景抓捕不同的福狮,可以得到春联、优惠券和福字三种奖励。手机QQ也在本月发布了其AR红包的玩法。

商家利用AR红包实现品牌曝光、线下引流

AR实景红包深度互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各种场景营造的欢乐游戏氛围,也为“触角敏锐”的商家所发现。利用AR实景红包,能够促进与用户之间更深入的互动,实现品牌曝光、线下引流等目的。

最早与支付宝AR展开合作的就包括了可口可乐。用户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右下角的AR功能,扫描可口可乐农历新年包装广告上的福娃,就能查看过往一年中,属于自己的生活数据,包括旅行、购物、观影等各个维度。回顾完之后,用户更有机会获得由可口可乐发送的现金红包。

不仅是快消品牌,金融企业也“尝鲜”AR。兴业全球基金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城市的部分地铁站里,设置支付宝了AR实景红包,线索图是在地铁站里投放的“轻定投”广告,用户每次获得红包的同时,也是品牌的深度曝光机会。

领取AR实景红包需要同时满足处在特定地理位置和使用支付宝AR扫描两个条件,这激发了更多品牌商通过AR实景红包吸引用户到店,实现线下引流。

1月11日起至1月26日,优衣库将在全国超400家门店发放AR实景红包,消费者到店使用支付宝扫描优衣库Logo即可领取,红包内包含代金券和可以提现的现金。这是优衣库首次将AR技术与店铺购物体验相结合。麦当劳也与支付宝合作了“新年专属AR红包”,用户到参与活动的麦当劳餐厅,打开手机支付宝不仅能买单,还能抢红包。

此外,也有创业公司利用AR实景红包来进行品牌传播,“撬动”效果非常明显。全球民宿预订平台“一家民宿”在全国铺了大约150万只红包,以公司logo作为线索图,因为大部分用户通过搜索找到logo后扫描得到红包,一周内“一家民宿”百度指数上涨了959%。

未来将向所有商家开放AR红包定制能力

业界有观点认为,AR技术最核心的能力是填平线上与线下的鸿沟,将线上注意力转化为线下人流量,这也契合了线上线下无缝结合的“新零售”趋势。

支付宝方面公布的信息显示,目前,已经有可口可乐、肯德基、饿了么、惠氏奶粉、优衣库、贝因美、如家、宝洁(潘婷)等超过20家知名品牌商家,与支付宝官方合作AR实景红包,为广大用户准备了充足现金红包以及3000万张优惠券。而在官方合作之外,主动利用AR实景红包与用户深度互动、实现线下引流的商家更是不胜枚举。

据了解,基于蚂蚁金服开放平台,支付宝未来会将AR实景红包定制化的能力,开放给所有的品牌商家,商家可以根据自己品牌特性定制自己的AR品牌主题、内容、互动方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