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金路集团2016年净利预增3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2 00:48:31

金路集团1月11日晚间发布2016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5500万元~6200万元,同比增291.23%~341.0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宋思艰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宋思艰

金路集团1月11日晚间发布2016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5500万元~6200万元,同比增291.23%~341.03%。

对于业绩大幅增长,公司表示,一方面,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有利因素影响,公司主导产品PVC树脂及烧碱销售价格持续回升;另一方面,公司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和费用支出,使得公司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相比上升。

资料显示,2016年下半年以来,国内烧碱市场整体成交氛围火热。2016年11月烧碱价格上涨37%,月初国内市场均价为630.91元/吨,月末国内市场均价为864.55元/吨,价格同比上涨47.5%。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国内烧碱货源紧张,预计烧碱价格延续高位运行格局。不过,11日晚,金路集团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由于氯碱行业属于周期性较强的行业,烧碱价格未来的价格并不确定。

2016年7~8月,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8省份,环保方面的压力导致华北、华东等传统主要氯碱生产基地液碱市场供应量大面积减少,从而使得液碱市场价格直线攀升。除了供应面的强势提振外,下游需求的良好支撑也是2016年烧碱市场之所以表现良好的重要因素。尤其是氧化铝行业,2016年上半年随着下游铝价大幅上扬以及氧化铝企业前期大规模减产,年后至今国内氧化铝市场价格出现强势拉涨,氧化铝企业也开始出现复产,局部地区对于液碱市场需求量明显好转。

针对公司管理,金路集团此前曾在报告中表示,根据行业发展趋势,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持续强化内部控制,规范公司运营流程,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

根据公司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在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63.36%的情况下,公司财务费用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减少 55.2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