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游戏

每经网首页 > 游戏 > 正文

世纪华通首次披露盛大游戏财务数据:2016年净利16.2亿 年增113%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1 19:34:17

面对汹涌的看衰舆情,世纪华通选择用数据说话。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编辑 卢祥勇

今日(1月11日)早间,世纪华通(002602.SZ)对外首次披露刚刚达成绝对控股的盛大游戏最新财务数据,2016年未经审计营收为38.6亿元,净利为16.2亿元,营收净增长率为17.6%,净利润同比大增113%。2015年,盛大游戏营收为32.8亿元,净利为7.6亿元。

此前的1月7日,世纪华通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华通控股及大股东拟收购盛大游戏47.92%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及大股东将合计间接持有盛大游戏90.92%的股权,且上市公司世纪华通有权随时要求收购这些股份。根据业界人士的说法,世纪华通拿下盛大游戏后,可为世纪华通在网游领域的整体布局填补最欠缺的一块拼图。

不过,自公告收购盛大游戏股份之后,世纪华通连续两个交易日均跌停,一时间外界对此笔收购不太看好。

由于盛大游戏2014年已从纳斯达克退市,外界普遍以2015年上半年盛大游戏的财务数据作为佐证,该财报显示2015年上半年盛大游戏净营收与净利润比照2014年同期均有所下滑。

从世纪华通披露的数据看,2016年盛大游戏净利16.2亿元,大增113%。单纯从盈利能力来说,已经不逊色于国内绝大多数互联网企业。

据了解,2016年腾讯进一步加强了与盛大游戏的合作,对后者研发的《传奇世界手游》、《龙之谷手游》均寄以厚望。盛大游戏CEO谢斐曾透露,盛大游戏将深化IP开发,同时以IP为核心推进泛娱乐布局,加强泛娱乐产业投资。据接近盛大游戏的相关人士透露,围绕“传奇世界”,盛大游戏已经展开了影视剧、大电影、综艺节目以及主题乐园的布局和推进。

世纪华通选择现在披露盛大游戏2016年财务数据,在互联网分析人士刘志亮看来,面对汹涌的看衰舆情,世纪华通选择用数据说话。

不过,今天世纪华通仍旧以跌停价开盘,盘中曾一度翻红至39.50元的价位,之后有所回落,截至收盘报35.18元,下跌7.37%。

还有说法认为,世纪华通绝对控股盛大游戏,可以说盛大游戏股东层面的纷争告一段落,回归资本市场万事俱备只看时机。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盛大游戏 世纪华通 传奇世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