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6年12月公募基金订阅号黑榜:哪些订阅号“草草收尾”?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1 14:30:44

经过1年的耕耘,榜上有名的基金订阅号大多收获了人气,既为粉丝创造了提高财商、贴近市场的好氛围,又提升了自己的传播影响。不过,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也看到,2016年还有不少订阅号并没有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又有哪些订阅号上了本期黑榜?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静林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静林  每经编辑 肖鴻月

经过1年的耕耘,榜上有名的基金订阅号大多收获了人气,既为粉丝创造了提高财商、贴近市场的好氛围,又提升了自己的传播影响。不过,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也看到,2016年还有不少订阅号并没有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又有哪些订阅号上了本期黑榜?

华富基金:虎头蛇尾

2016年底,不少订阅号或大发福利回馈粉丝,或潜心修炼排阵布局,都力争给2016年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不过,都在各家订阅号使出浑身解数发力时,也有订阅号出人意料地“急刹车”,草草收尾。华富基金就是其中之一。

2016年12月华富基金仅发布了2篇文章,总点击量不过300多次,传播力、内容价值和服务功能得分分别为250.71分、750分和1050分,总分为690分,在70家订阅号中排名第48位。由于文章数量较少,传播力和内容价值自然就大打折扣了。

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又翻了翻华富基金前几个月的微信,发现虽然文章不多,但产品信息之外,也涵盖了基金经理观点、理财趣闻等内容。如11月就一连发布了《华富基金副总经理龚炜:回归投资本源,践行绝对收益理念》《华富基金总经理助理、固定收益总监胡伟:做好债券资产轮动》等,也有《一个银行客户经理的碎碎念》一类的轻松文章。像12月这样仅靠2篇简讯撑起一片天的情况,与之前相比无论在文章数量还是内容上都下降了不少。

此外,对于产品资讯的推送,也有些太过密集。如去年12月仅发布的两篇文章就分别为旗下两只基金分红的简讯,11月发布的11篇文章中,竟然有三篇是同一只新基金发行的推广。在本来推送文章数量就不多、信息较为单一的情况下,又进一步挤占了空间,难免提不起订阅者的兴趣。

安信基金微理财:节奏跳跃

另一家“草草收尾”的订阅号还有安信基金微理财。2016年12月,安信基金微理财同样只发布了2篇文章,点击量仅112次,传播力、内容价值与服务功能得分分别为155.63分、450分和900分,总评497分,排名第60位。

2016年12月安信基金微理财发布的文章仅有《安信基金五周岁啦!》与《安信基金杨凯玮:债市猴市,系统性机会仍需等待》两篇,看得出对于订阅号的推送,运营团队其实并没有完整的规划,还处于“一时兴起”、“时有时无”的状态,更别提营销和互动了。

从前几个月的推送来看,安信基金微理财也并没有形成固定的推送频率。比如8月推送了5篇文章,大致维持每周一篇的水平,到了9月就仅在月初和月末推送了3篇,10月更是只在中旬一次推送了2篇。内容方面也有些飘忽不定,除了自家基金简讯,偶尔推出一两篇理财小贴士,看上去实在有些单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公募基金 订阅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