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记者会前夕 市场在想什么?

财华社 2017-01-11 14:31:08

特朗普将于美国时间11日举行当选美国总统后的首场记者会。特朗普于2016年11月9日当选美国总统后,已令市场翻云覆雨,这次记者会,市场又有何想法?

特朗普将于美国时间11日举行当选美国总统后的首场记者会。特朗普于2016年11月9日当选美国总统后,已令市场翻云覆雨,这次记者会,市场又有何想法?

外汇市场方面,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对香港《财华社》表示,特朗普将于本月20日正式入主白宫,他之前提倡的政策,在进入总统角色后能实际落实的程度,仍存在不确定性。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其政策将以美国经济和美元利益最大化为目标。她预期特朗普上任初期,不会有太大动作,以平稳过渡为重;下半年10月以后,新政策获国会通过后才会陆续出台。在特朗普当选后,美股和美汇同时显著上扬,强美元将对美国经济造成伤害,削弱竞争力;预期未来美元会回调,欧元会有所上扬。

股市方面,康宏证券及资产管理董事黄敏硕表示,特朗普早前扬言将推出多项新政策,市场经过2个月的消化,股市已反映得差不多。目前正关注记者会期间,特朗普会如何阐释具体落实有关建议,若落实政策或有延误,市场或会获利回吐,相关股份有下调压力。

特朗普上台后对内港投资市场带来的影响,花旗私人银行亚太区投资策略师彭程则认为,将视其政策推行的顺序,就目前来看贸易保护最易实行,一旦贸易保护政策优先落实,将对人民币及港股市场带来打击。

中美贸易战一旦爆发,瑞穗亚洲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发表报告分析,对双方均为不利,一旦引起中国方面的反击,对美国而言,可能导致“伤人一千,自损八百”的结局。如果中美贸易战爆发,电脑、电子设备和机械设备行业最有可能成为贸易战的火力集中行业,应该重点防范。

美国标普500指数至今约2个月,累计上升了6%,昨日收市报2268.9点。美汇指数累计上升4.2%至昨日的102.01,最高曾见103.82。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朗普记者会 特朗普即将就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