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造出了圆珠笔头!这家上市公司说:是咱干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1 00:46:33

太钢不锈表示:“新闻报道的圆珠笔的笔头是太钢不锈上市公司生产的。”而受此消息影响,1月9日下午开盘,太钢不锈股价一路飙升,短时间迅速涨停。昨日(1月10日)继续上涨,截至收盘,太钢不锈报4.62元,上涨5.2%,振幅为7.6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谢欣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谢欣

1月9日,一则由人民日报客户端发布的《搞定!中国终于造出圆珠笔头,有望完全替代进口》的消息传遍网络。

人民日报微信号发布喜讯

据《人民日报》微信号称,中国有3000多家制笔企业、20余万从业人口、年产圆珠笔400多亿支……中国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制笔大国,但一连串值得骄傲的数字背后,却是核心技术和材料高度依赖进口、劣质假冒产品泛滥的尴尬局面,大量的圆珠笔笔头的“球珠”还需要进口。

人民日报微信号的文章中提到了一家企业——“经过五年数不清的失败,在电子显微镜下,太钢集团终于看到了“添加剂”分布均匀的笔尖钢,试验在2016年9月取得成功。大规模炼钢十多次后,第一批切削性好的钢材终于出炉了。这批直径2.3毫米的不锈钢钢丝,可以骄傲的写上了‘中国制造’的标志。”文章中表示,“现在,一些笔头企业已经开始使用(太钢原料生产出来的笔芯),在未来两年有望完全替代进口。”

太钢不锈:已具备量产条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与此同时,1月9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问询太钢不锈上述新闻相关事宜,称:“近日有新闻报道,说太钢集团生产出圆珠笔笔头和笔珠了,请问是本公司吗,项目是在集团还是在上市公司里?”

对此,太钢不锈表示:“新闻报道的圆珠笔的笔头是太钢不锈上市公司生产的。”而受此消息影响,1月9日下午开盘,太钢不锈股价一路飙升,短时间迅速涨停。昨日(1月10日)继续上涨,截至收盘,太钢不锈报4.62元,上涨5.2%,振幅为7.69%。

那么,太钢不锈成功生产圆珠笔的笔头将对上市公司的业绩产生怎样的影响?1月10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太钢不锈,公司证券部门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目前太钢不锈生产的笔头不锈钢材料通过研究和测试后,已经具备了批量生产的条件了。但是,目前来看,对公司未来业绩支撑有什么影响尚不清楚。”

而对于是否有订单的问题,上述工作人员表示,“是有一些其他的设备企业在试着做一些测试,毕竟国内还没有其他的厂家生产出这样的东西。”但他表示,目前销售并没有完全打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太钢不锈此前发布的2016年三季报显示,2016年1~9月公司营业总收入399.8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2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7.67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148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3.88%。报告期末,公司货币资金66.93亿元,比年初增长40.9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造出圆珠笔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