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今天,一个重要经济数据将公布——道达早评(1月10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0 09:21:58

请注意,今天有一个重要的经济数据将要公布!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2016年12月份和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专家表示,预计2016年全年CPI涨幅可能在2%左右。

每经编辑 杜宇

请注意,今天有一个重要的经济数据将要公布!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2016年12月份和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专家表示,预计2016年全年CPI涨幅可能在2%左右。

为什么说这个数据很重要?CPI数据如果高了,说明物价水平上涨较快,存在通货膨胀的风险,管理层自然会采取相应的货币政策,避免通胀压力提升。所以,不同的CPI数据,自然也就意味着管理层将采取不同的应对措施。

什么样的CPI涨幅,是相对比较好的状态?如果CPI涨幅超过3%,通胀压力就比较大了,如果CPI涨幅为负数,自然也不好。一般来说,如果CPI涨幅在2%左右,说明物价涨幅处于温和上涨的状态,通胀压力不会明显上升。

今天,公布的是去年12月以及去年全年的数据,这些数据虽然都只说明过去的问题。但达哥认为,这依然是比较重要的,过去一年数据的状态,其实将检验过去一年货币政策制定得到底合不合理,这对新的一年政策制定也是比较好的参考。

另外,今天有新华社主管媒体报道指出,IPO融资须顾及市场承受度。很明显,近期IPO明显提速,已经引发了市场较高关注度。进入2017年之后,每天新股申购都达到3只,这种新股发行速度,在以往是比较罕见的。达哥看了一下新股安排进度,每天新股申购三只的状态,还将维持到这个周末。确实,如果新股发行速度过快,对行情的制约作用会有叠加的。

最后提示一下,经过达哥最近多日的等待,今天早晨决定对道达牛指研报池进行调整,请有牛指阅读权限的网友及时观看。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请注意,今天有一个重要的经济数据将要公布!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2016年12月份和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专家表示,预计2016年全年CPI涨幅可能在2%左右。 为什么说这个数据很重要?CPI数据如果高了,说明物价水平上涨较快,存在通货膨胀的风险,管理层自然会采取相应的货币政策,避免通胀压力提升。所以,不同的CPI数据,自然也就意味着管理层将采取不同的应对措施。 什么样的CPI涨幅,是相对比较好的状态?如果CPI涨幅超过3%,通胀压力就比较大了,如果CPI涨幅为负数,自然也不好。一般来说,如果CPI涨幅在2%左右,说明物价涨幅处于温和上涨的状态,通胀压力不会明显上升。 今天,公布的是去年12月以及去年全年的数据,这些数据虽然都只说明过去的问题。但达哥认为,这依然是比较重要的,过去一年数据的状态,其实将检验过去一年货币政策制定得到底合不合理,这对新的一年政策制定也是比较好的参考。 另外,今天有新华社主管媒体报道指出,IPO融资须顾及市场承受度。很明显,近期IPO明显提速,已经引发了市场较高关注度。进入2017年之后,每天新股申购都达到3只,这种新股发行速度,在以往是比较罕见的。达哥看了一下新股安排进度,每天新股申购三只的状态,还将维持到这个周末。确实,如果新股发行速度过快,对行情的制约作用会有叠加的。 最后提示一下,经过达哥最近多日的等待,今天早晨决定对道达牛指研报池进行调整,请有牛指阅读权限的网友及时观看。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道达早评 CPI 重要经济数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