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多空双方难下重手 原来是因为它们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09 21:04:54

A股后市应是震荡格局,多空双方均较难大举出手,因不确定性有待出清。

每经编辑 郑步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评论员 郑步春

本周一上证综指收涨0.54%至3171.24点,深圳综指涨0.30%至1994.15点。中小创涨跌互现,中小板综指涨0.36%,创业板综指微跌0.06%。由盘面看,个股表现比较均衡,整体上军工股强些,次新股仍相对弱些。

次新股弱势其实已有时日了,多数投资者认为这与新股发行提速相关。这样的说法或有一定的道理,但季节性因素可能也得考虑进去。就目前这个时段,一些手续上已将要发行的公司来说,如果拖延一阵就得补充2016年全年报表,所以客观上得“抓紧时间上市”。

这几天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多少也会影响到A股,但该影响并非十分清晰。在这种情况下,大盘走势会更多影响投资者情绪,使投资者忽喜忽悲,难有主见。

A股后市应是震荡格局,多空双方均较难大举出手,因不确定性有待出清。就短期不确定性来说,一是人民币汇率走向,二是美国因素。就人民币汇率来说,虽然上周尾段大幅升值,但显然是需要时间观察的。就美国因素来说,特朗普上台后国际间的贸易摩擦程度如何是一大变数。此外,在我看来,美联储今年升息两次是大概率事件。

如果要将上述压力化解,得在经济改革、汇率、资金面上给予更多考量,比如经济改革提速。经济改革会带来一些个股或板块机会,比如近期混改等概念股其实已有体现了。在汇率方面,即使人民币汇率出现大幅波动,在股市中也会出现反应,一些个股和板块应有所表现。

上述这样的机会虽然在股市中均已有所体现与消化,但肯定体现或消化得并不彻底,这就留待有心的投资者未来去深度挖掘了。

(End)

为了答谢广大关注《郑眼看盘》栏目的朋友们,郑步春老师正式推出视频答疑栏目,零距离与粉丝进行视频问答交流,用自己多年的投资经验为投资者答疑解惑。

大家可在《郑眼看盘》入驻的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微信评论栏进行评论提问,提问可包括所有与资本市场投资有关的内容,郑步春老师会根据粉丝的提问进行选择性视频答复,视频将每周定期通过《郑眼看盘》栏目推出,以感谢粉丝们多年的支持。

如何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用微信搜索:mjtzb2,然后点击关注即可。关注后,即可在郑眼看盘栏目给郑步春老师留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评论员郑步春 本周一上证综指收涨0.54%至3171.24点,深圳综指涨0.30%至1994.15点。中小创涨跌互现,中小板综指涨0.36%,创业板综指微跌0.06%。由盘面看,个股表现比较均衡,整体上军工股强些,次新股仍相对弱些。 次新股弱势其实已有时日了,多数投资者认为这与新股发行提速相关。这样的说法或有一定的道理,但季节性因素可能也得考虑进去。就目前这个时段,一些手续上已将要发行的公司来说,如果拖延一阵就得补充2016年全年报表,所以客观上得“抓紧时间上市”。 这几天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多少也会影响到A股,但该影响并非十分清晰。在这种情况下,大盘走势会更多影响投资者情绪,使投资者忽喜忽悲,难有主见。 A股后市应是震荡格局,多空双方均较难大举出手,因不确定性有待出清。就短期不确定性来说,一是人民币汇率走向,二是美国因素。就人民币汇率来说,虽然上周尾段大幅升值,但显然是需要时间观察的。就美国因素来说,特朗普上台后国际间的贸易摩擦程度如何是一大变数。此外,在我看来,美联储今年升息两次是大概率事件。 如果要将上述压力化解,得在经济改革、汇率、资金面上给予更多考量,比如经济改革提速。经济改革会带来一些个股或板块机会,比如近期混改等概念股其实已有体现了。在汇率方面,即使人民币汇率出现大幅波动,在股市中也会出现反应,一些个股和板块应有所表现。 上述这样的机会虽然在股市中均已有所体现与消化,但肯定体现或消化得并不彻底,这就留待有心的投资者未来去深度挖掘了。 (End) 为了答谢广大关注《郑眼看盘》栏目的朋友们,郑步春老师正式推出视频答疑栏目,零距离与粉丝进行视频问答交流,用自己多年的投资经验为投资者答疑解惑。 大家可在《郑眼看盘》入驻的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微信评论栏进行评论提问,提问可包括所有与资本市场投资有关的内容,郑步春老师会根据粉丝的提问进行选择性视频答复,视频将每周定期通过《郑眼看盘》栏目推出,以感谢粉丝们多年的支持。 如何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用微信搜索:mjtzb2,然后点击关注即可。关注后,即可在郑眼看盘栏目给郑步春老师留言。
郑眼看盘 股市 大盘 人民币汇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