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职业足球联盟成立进入倒计时 主席或为“独立人士”

体坛+ 2017-01-09 10:48:29

1月5日,中国职业足球联盟在上海举行筹备工作组的第八次会议。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明确提出,必须在2017年2月10日前完成职业联盟的注册。至此,中国职业足球联盟的筹备工作组已经进入倒计时。根据现章程,职业联盟的管理机构为理事会,理事会主席和秘书长都必须独立于所有成员。

1月5日,中国职业足球联盟在上海举行筹备工作组的第八次会议。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明确提出,必须在2017年2月10日前完成职业联盟的注册。至此,中国职业足球联盟的筹备工作组已经进入倒计时:1月20日将在上海召开第一次联盟成员大会,最终通过职业联盟的章程、选出理事会;2月10日之前报批民政部完成注册。

除于洪臣外,出席5日会议的代表还包括富力俱乐部投资人张力、上港集团党委书记陈戌源、中超公司董事长马成全以及广州富力、上海上港、上海申花、辽宁宏运、重庆力帆、江苏苏宁、大连超越等俱乐部的代表

根据目前的计划,职业联盟筹备工作组由张力担任组长牵头,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担任筹备工作组办公室主任,陶钺作为中国足协常驻工作小组代表。由于职业联盟未来的注册地在上海,因此目前联盟筹备的工作地点也在上海,由上港集团提供整体食宿交通等全面后勤保障。

“上海会议”之后,各筹备工作组的成员分头联系其他中超、中甲俱乐部,征求各俱乐部对职业联盟章程的修订意见。11日,各俱乐部要向筹备工作组上交联盟主席、秘书长的推荐人选。工作组将对两个职位的人选进行筛选,最终确定参选的候选人名单。

20日,职业联盟将在上海召开第一次代表的大会,32家中超、中甲俱乐部全部派代表参加,集体通过修订后的章程,并选举产生第一任的理事会成员。之后,职业联盟的筹组结果将上报中国足协通过,并于2月10日前上报民政部。

根据目前的章程,中国职业足球联盟将全面负责管理中超联赛和中甲联赛的管理事务,完全拥有中超、中甲联赛的商业开发和财务分配权。

职业联盟的最高权力机构是联盟成员大会,每年召开一次,每届四年。联盟成员明确界定为中超俱乐部和中甲俱乐部,章程生效日起算的32家中超、中甲俱乐部为联盟初始成员,此后凡涉及升降级或中超中甲扩军,联盟成员会进行相应变更。

另外,章程也明确规定:在基本政策制定、俱乐部准入审查、纪律和仲裁、重大事项决定等方面,职业联盟受中国足协的业务指导与监督管理。

根据现章程,职业联盟的管理机构为理事会。理事会由11名理事组成,包括主席、秘书长、6名中超俱乐部成员理事和3名中甲俱乐部成员理事组成。主席和秘书长都必须独立于所有成员,在任职期间不能担任任何协会或其他联赛的职务,与联赛成员俱乐部之间不存在任何可能防碍其独立判断的关系。

主席和秘书长候选人首先应当获得至少8个成员的联名推荐,然后由已经选举出来的9名俱乐部成员理事审查候选人的资格;如通过资格审查的主席或秘书长候选人超过3名的,由俱乐部成员理事投票确定主席和秘书长的候选人,得票数排名前三位的主席或秘书长的候选人获得提名。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职业足球联盟成立进入倒计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