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未来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未来商业人物 > 正文

小米高级副总裁王翔:小米为什么来CES?

凤凰科技 2017-01-07 12:00:21

1月5日,国内互联网厂商小米在美国CES展会举办发布会,发布了手机和电视等硬件新品。目前来看,此次来到CES已经达到了与各方合作伙伴沟通的目的。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月5日,国内互联网厂商小米在美国CES展会举办发布会,发布了手机和电视等硬件新品。作为第一次参加CES展会的小米,一定有更加深层的原因,带着疑问,凤凰科技专访了小米高级副总裁王翔。

小米为什么来CES?

讲到此次来到美国参见CES的原因,王翔表示,其中有几个维度:首先,小米与其他手机厂商在本质上有所区别,小米理念的核心是让用户享受科技的乐趣。王翔认为,小米在过去几年的海外拓展中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因此,小米花了两年时间在印度市场投入了十亿美金,目前已经完全站稳脚跟,同时进入了超过二十各国家的市场,并且大多数市场的推进,都是借助米粉的推动。另外,小米并不只是智能手机产品收到欢迎,其他产品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目前来看,此次来到CES已经达到了与各方合作伙伴沟通的目的。

专利资产:收购+研发

王翔表示,小米从与微软合作开始,便收购了多项技术专利,增强自身的专利资产,同时也可以真正推动小米全球业务的发展。目前小米已经积极参与了各种5G标准的参与,在核心标准和技术专利上面持续跟进。另外一方面,小米会通过收购的方式获取一些已经无法研发的专利资产,同时在通讯技术与连接技术方面,会持续投入研发,积累专利资产。

什么时候可以在美国见到小米手机?

王翔表示,美国用户的需求与国内用户稍有不同,因此小米目前的策略是从先易后难,先近后远的原则,比如印度市场的拓展。同时,亚洲的文化比较统一,因此拓展难度较低。关于欧洲市场,小米目前已经积累了非常多的粉丝,几个月内,便做到了市场排名前三。

至于美国市场,由于是运营商为主导的市场,因此小米还需要更加了解美国消费者和运营商的需求,例如目前已经进入美国市场的小米盒子,目前来看非常成功,而且成功的更深层意义在于,小米通过一款产品的试水,学习到了更多的市场差异化打法。同时,小米在美国依然主推高性价比,因此在营销层面与其他手机厂商有着本质的区别。关于具体进入美国市场的时间节点,小米目前还在考虑。

美国运营商与中国运营商有什么区别?

关于两地市场运营商的需求区别,王翔表示,美国运营商每个用户的阿普值比较高,因此补贴较高,所以手机供应商的筛选比较严格,因此他们会要求供应商提供更多的定制服务。而国内运营商,虽然也会有贴补,但是并不像美国市场,绝大多数用户都会购买运营商合约机,因此手机供应商不得不拿出更多的定制方案与运营商进行合作。

电视在海外的计划?

谈到电视产品,王翔表示,目前并没有在海外拓展的计划,首先由于产品形态决定本地化生产难度大,而且出货量也不会多于手机,另外,作为并不是专注做电视产品的小米,从生产、运输以及内容提供方面都不具备天然的优势。但是美国消费者,也就是美国的米粉,会自发从中国购买小米电视,因此并不排除电视产品在海外市场的销售。

责编 吴悦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小米参展CES2017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