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面一体化融入成都 人大代表提议简阳“撤市设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07 00:04:29

如何融入成都?显然,地铁进城区只是一方面。可以预见的是,无论产业布局还是基础设施,简阳在新的一年中将启动全面行动。

每经编辑 余蕊均    

2016年8月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开建,预计2019年建成,图为效果图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每经编辑 官远星

“按照规划,地铁13号线本来经过了简阳城区,如果18号线能从简阳南站延伸至城区,与13号线形成闭环,这肯定更有利于助推简阳的发展。”

1月6日下午,一场关于地铁如何开进简阳城区的讨论在成都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简阳市代表团的分组审议现场展开。这是“新兵”简阳首次参加成都市的人民代表大会。

当天上午,成都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成都将着力优化城市功能品质, “推动简阳市全面一体化融入成都。”

如何融入成都?显然,地铁进城区只是一方面。可以预见的是,无论产业布局还是基础设施,简阳在新的一年中将启动全面行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分组审议现场了解到,多位来自简阳的成都市人大代表提出了“撤市设区”的想法。

成都市大人代表、简阳市委书记王宏斌表示,像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下面都不再设“市”,如今,成都正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撤市设区”可以说是出于城市管理的需要、大城市建设的需要。

同时,他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简阳有空港新城,是成都向东向南延伸发展的一个节点,地位非常重要,所以,可以说这样(撤市设区)的需求更加迫切。”

成都市人大代表、简阳市规划局局长陈晓恒表示,“撤市设区”将是对“推动简阳市全面一体化融入成都”的重要体现和落实,“简阳在成都天府广场和重庆朝天门广场的连接线上,在成渝城市群的发展中占据重要位置,‘撤市设区’对简阳来说融入成都的重要一步。”他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事实上,从2016年5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将县级简阳市改由成都市代管,在过去的8个月中,简阳已经发生了一些变化。比如,“项目多了、资金多了”,“教育、卫生等要对标成都,补齐短板”。

同时,《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规划建设龙泉山东侧工业发展走廊”已将简阳纳入其中,其将成为简阳实现工业化的最佳平台。不难预见,以工业经济为主导、三次产业协同发展的现代经济体系和产业结构将在此生根发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简阳 撤市设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