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每经记者探访ST慧球位于上交所楼上的办公地:未办公,正装修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06 16:08:09

1月5日晚,ST慧球的“奇葩议案”引发热议。今日(1月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ST慧球增设于上交所楼上的办公场地进行了实地探访。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海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王海慜 上海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宋思艰

1月5日晚,上交所官方微信号披露称,1月3日,ST慧球(600556,SH)通过交易所信披业务系统提交了两份文件,包括拟召开股东大会审议1001项议案。经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审核认为,ST慧球拟提交议案数量极大,很多议案前后矛盾,逻辑混乱。上交所同时表示,证监会已立案调查。一时间,ST慧球“奇葩议案”引发热议。

ST慧球新增办公地在上交所楼上

2016年11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曾以《不听话的ST慧球决心“高度”听话:在上交所24楼办公》为题,报道了11月1日ST慧球公告称,拟在上海陆家嘴增设新的办公场所一事。

ST慧球公告显示,即日起拟于上海市增设办公场地,新的办公地址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南路528号上海证券大厦南塔2401室。不过,公司原来的主要办公地址不变,仍在广西北海市北海大道16号。

ST慧球在公告中明确表示,增设新的办公场地是为了全面配合监管要求、更好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公司同时表示,新的办公场所仍处于筹备阶段,尚无具体办公人员安排。

《每日经济新闻》在当时的报道中已注意到,ST慧球增设的办公场正好位于上交所楼上。资料显示,上交所地址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南路528号证券大厦。该大厦地上27层,2~9层为交易大厅,10层及以上为高档写字楼。

办公室正装修 无任何标识

那么,在“奇葩议案”公布之后,ST慧球位于上交所楼上的办公地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呢?

今日(1月6日)中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了ST慧球的办公地——上海证券大厦。

(上海证券大厦外景 王海慜/摄)

ST慧球2016年11月的公告显示,其新增办公地具体是在“上海证券大厦南塔2401室”。记者到达上海证券大厦24楼之后,注意到该楼层办公室都分布在椭圆形过道两侧。记者在该楼层反复查找并询问了楼层内其他公司的工作人员,始终没有发现标注为“南塔2401室”的办公室。

此时,有大厦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上前,对记者来访目的进行盘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ST慧球投资者身份向其进行说明。在该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南塔2401室”,该办公室红色木质外门处于关闭状态。值得注意的是,楼层内其他办公室都清晰标明了门牌号,而ST慧球所在的办公室门外无任何标记,若不是熟悉情况的大厦工作人员带路,来访者很难确定办公室具体方位。

(ST慧球位于上交所大厦24楼办公室的外门处于关闭状态,且无标识 王海慜/摄)

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ST慧球的办公室尚处于装修状态。他打开红色外门,但并不允许记者入内,也不允许对室内拍照。因此,记者在门外目测到的情况是:房间面积约50平方米~60平方米,内部空荡,没有任何办公桌椅、橱柜,除一名疑似装修施工人员外,无其他人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ST慧球办公室外门旁边,发现了一则由大厦物业公司张贴的《准予装修施工通知单》。该《装修施工通知单》显示,装修业主为“上海慧球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装修获准于2016年11月8日开始,预计将于2016年12月30日结束。

ST慧球办公室门外的《装修施工通知单》显示,装修预计于2016年12月30日结束  王海慜/摄

ST慧球的全称是“广西慧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而上述《装修施工通知单》显示的装修业主是“上海慧球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慧球)。那么两者之间是什么关系呢?

记者查阅了企业信用公示系统后注意到,关于上海慧球的登记资料显示,该公司住所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浦东南路528号南幢24层01室。这与ST慧球所公告的新增办公场所地址一致。同时,登记资料还显示,上海慧球的股东之一就是广西慧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慧球科技有限公司工商登记信息

《装修施工通知单》上显示,装修预计于2016年12月30日结束。对于目前装修已超过预期日期的情况,上述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尚无法确定何时可完工。随后,他以保障业主安全、不便向记者作其他说明为由,将记者带出了上海证券大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慧球 上交所大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