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芯片业务照亮“Note 7阴霾” 三星四季度利润创三年新高

华尔街见闻 2017-01-06 14:13:27

今日三星公布盈利预测,2016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达到9.2万亿韩元(78亿美元),同比猛增50%,创下三年来最高水平,也超出8.29万亿韩元的预期;销售额为53万亿韩元,超出 52.1万亿韩元的预期。分析师多认为,三星盈利超出预期的主要推手在于芯片业务。

今日三星公布盈利预测,2016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达到9.2万亿韩元(78亿美元),同比猛增50%,创下三年来最高水平,也超出8.29万亿韩元的预期;销售额为53万亿韩元,超出 52.1万亿韩元的预期。

三星预计,2016年全年营业利润为29.22万亿韩元,销售额则将达到201.54万亿韩元。

分析师多认为,三星盈利超出预期的主要推手在于芯片业务。媒体对分析师的调查显示,芯片业务在当季营业利润或高达创纪录的4.5万亿韩元。

HMC证券投资公司Greg Roh指出,记忆芯片业务和OLED销售是本次三星盈利超预期的最大原因,由于供给短缺仍然持续,芯片价格在第一季度可能上涨超过30%。

数据公布前,韩国券商Kiwoom Securities分析师Daniel Yoo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其对CNBC表示,若三星盈利超出预期,半导体部门将是最大功臣。

此外,本次并未披露四季度净利润和其他详细数据。根据媒体对分析师的调查,移动部门的营业利润可能一改去年第三季度的颓势,在第四季度达到2.3万亿韩元,显示部门盈利则可能达到1.1万亿韩元。

去年三季度,受Note 7事件影响,三星移动部门营业利润仅为1000亿韩元,同比暴跌96%。10月,三星宣布Note 7停产,并称未来将通过扩大Galaxy S7以及Galaxy S7 edge的销售,让手机业务实现正常化。

过去一年来,三星股价涨幅约54%。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星四季度利润创三年新高 Note7爆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