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李嘉诚:内地投资回报未必少 哪里有回报就去哪里投资

香港文汇报 2017-01-06 12:28:44

内地人民币贬值,问到公司于内地的投资回报会否减少,李嘉诚认为内地回报未必少,举例去年李嘉诚基金会曾于内地投资一个超过100亿的单一项目,投资回报锁死4至5年。又指公司投资主要看回报率,“哪里有回报,我就去哪里投资。”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李嘉诚:维持在内地投资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长和系主席李嘉诚昨日在出席集团周年晚宴前,回应近期楼价走高的问题。他说:“照计现在加了stamp duty(印花税),我相信楼价即使会高点,但不会高得太离谱。”近期个别发展商推出百多迟的超细面积单位,市民居住面积越来越细,对此他心里感到“不舒服”。

单位太细 “超人”不喜欢

李嘉诚坦言亦不喜欢太细的单位,认为人对单位的面积一定有基本要求,公司过去少有推出这类单位。

李嘉诚说:“比例太细(单位面积)的我的几乎都好少,间中一个半个,我个人来讲都不喜欢太细,基本人需要的都一定要有。但有时都要就返环境,例如一个人入息这么多,系一个短时间住一个细点点,到环境转好换个大点的。”

对于最近中资高价买地,他未有正面评论,只说“每个人有每间公司的本事,大家不同,不敢批评大家公司”。他一再强调公司的目光不只在香港,“我的土地储备,收租楼、酒店,服务式住宅都不少。我目标系固定收入,即系收租一类,差不多任何环境变动下,最多差十个八个百分点,我相信(长实地产)两三年(固定收入)会增加50%。”

他以零售业为例,自公司1979年收购和黄,从当年的31家店,发展至今天606家,服务香港700万市民,但全球店铺便高达13,000多间,服务覆盖22国家。“如果只系香港,最多开多几十间,已经满了,外面赚钱来香港派息有什么不好,所以大家不要好敏感。”

“哪里有回报 就去哪里投资”

内地人民币贬值,问到公司于内地的投资回报会否减少,李嘉诚认为内地回报未必少,举例去年李嘉诚基金会曾于内地投资一个超过100亿的单一项目,投资回报锁死4至5年。又指公司投资主要看回报率,“哪里有回报,我就去哪里投资。”

对于公司过去一年的表现,他笑说:“就系讲今日的环境,自己已相当满意,个货币(英镑)跌左20多%,但我的还可以维持原先个预算,同事算做得不错。”其间再有记者追问李嘉诚退休的问题,他说:“如果我同你讲完全无准备就假的,我以前都讲过,就算现在说退休,都全部无影响。”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李嘉诚 内地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