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链链金融”来了 链家表示还将布局租金贷、装修贷、消费贷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06 10:00:44

近日,链家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链家理财发出了“启用独立品牌‘链链金融’正式运营公告”。链家方面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继续开展链家理财原有范围内业务外,链链金融还将布局租金贷、装修贷、消费贷等领域;致力于解决小微企业和个人的融资需求,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多元的投资理财产品。

每经编辑 王杰    

每经记者 王杰 每经编辑 隋丕宁

近日,链家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链家理财发出了“启用独立品牌‘链链金融’正式运营公告”。

公告称,为了更好地向用户提供安全、规范、可靠和优质的服务,即日起,“链链金融”将作为一个完全独立的品牌启动运营并替代“链家理财”,其经营主体为北京美锦互联网金融信息有限公司。“链链金融”将由原“链家理财”团队管理和运营,继续开展“链家理财”原有范围内的业务。

原“链家理财”未完成的借款投资协议将由“链家理财”继续履行,原有出借方、借款方、担保方不变。“链家理财”仅在一定期限内保留信息查询功能,不再接受新的投资。

业务方面如何调整,未来如何发力?链家方面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继续开展链家理财原有范围内业务外,链链金融还将布局租金贷、装修贷、消费贷等领域;致力于解决小微企业和个人的融资需求,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多元的投资理财产品。

链链金融扮演信息中介角色

工商登记注册基本信息显示,北京美锦互联网金融信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69日,经营范围包括金融信息服务;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信息技术外包服务、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业务流程外包服务、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知识流程外包服务等。

早在20162月份,上海市消保委点名链家。随后,链家的垫资和借贷行为引起了普遍关注,并逐渐引发了一系列对首付贷的监管。在上海,2016年“3·25新政”明确提出“禁止各类首付贷型金融产品”。

据界面新闻报道,此后,链家董事长左晖曾公开表示,上海事件反映出链家地产在房源信息披露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客户服务方面也存在瑕疵。他同时强调,链家金融业务筹备多年,且持有国内唯一房地产行业的第三方支付牌照,公司绝不会触碰监管红线,自毁前程。

随后这家公司对其当时布局的全国24个城市进行了自查和管理改进,做到对房源的委托、价格、图片等信息保证真实;对每单投诉予以公示,对于签约前被查封的房源,链家对资金进行先行垫付。

澎湃新闻报道称,在目前的新网页上,其主要经营的内容还是销售家多宝系列的理财产品,分为自用、经营和消费的性质,其中家多宝一号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在6%,投资期限在45天到60天不等。原本链家理财网页上的赎楼贷等产品已经不再显示。

通俗来讲,链链金融实际上就是一个P2P平台,为借款人和投资人提供供求信息,借款人不是链家、投资人也不是链家,扮演的是信息中介的角色。

布局租金贷或借政策东风

链链金融未来如何发展?链家方面称,作为独立品牌启动运营后,链链金融与链家没有任何股权关系,链家对链链金融没有任何控制权。链家是链链金融的优质合作商之一。未来,链链金融希望和更多的企业、机构等合作,打造综合性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因此,链链金融的利润也和链家的利润没有关系。”

链家方面表示,链链金融还将布局租金贷、装修贷、消费贷等领域。

在业内人士看来,链链金融布局租金贷,或借政策东风。

值得关注的是,近日,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在市住建委主持召开座谈会时强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以建立购租并举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深化房地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紧研究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培育和规范住房租赁市场,把“租房住”作为实现住有所居的重要手段。

如果稍加分析足以发现,和历年来的调控不同,这一次的楼市调控格外强调租赁。

在装修贷方面,早在2015年,万科和链家就走到一起了——双方高调公布,合资组建家装公司。

链家方面表示,目前,链链金融还没有上市计划,专注于为个人和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链链金融目前涉足的业务,或希望保持独立性和公正性。当然目前没有上市不代表未来不会有类似的方向,这方面链家是比较保守的。从创新角度看,依然要对此类企业积极进行关注,同时对部分创新业务需要采取定期检查和总结的工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链家 链链金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