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熙菱信息:信息技术服务先锋的蜕变之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06 00:26:12

  根据深交所公告,新疆熙菱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1月5日起登陆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交易。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2500万股,发行价格为4.94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2.98倍,股票简称为“熙菱信息”,股票代码为“300588”,首日涨幅43.93%,收于7.11元/股。

熙菱信息作为国内领先的、具有综合实力的IT全面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成立于1999年,历经近20年的开拓与积淀,从最初的硬件销售不断创新发展成为专业提供智能安防、信息安全领域的产品、技术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一直致力于运用包括视频图像分析及数据建模等信息技术提供城市公共安全防范及信息安全审计相关技术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主要为新疆地区城市公共安全防范和业务信息安全提供软件产品服务及技术支撑。其主要产品包括视频卡口深度应用平台、图侦工作平台、业务安全审计基础平台等,产品核心价值是依靠信息技术手段提升城市公共安全防范水平及业务安全审计能力。

发挥地域优势 提升市场占有率

2014年,随着中央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小组成立,国家将信息安全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次年9月,国家发改委等9个部门出台《关于加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的若干意见》,加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联网的建设,整合各类资源成为维护国家及社会公共安全的重要手段。此外,国家西部发展主体战略,新疆地区信息化建设不断深入。我国安全市场换挡提速,公共安全需求不断增加。熙菱信息以国家发展西部战略为依托,以新疆为基地,借助自身多年累积的智能安防、信息安全与软件产品开发与服务的实战经验,借力上海和西安的人才优势,逐步将产品与服务辐射至上海、北京、陕西、浙江、江苏、陕西、四川、贵州、吉林等全国10余重点省市。

熙菱信息一直以“专注技术创新、提供优质服务”为理念,在智能安防领域,熙菱的Merlineye魔力眼系列软件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以视频图像及业务数据为基础进行城市公共安全领域应用。在信息安全和业务审计领域,熙菱SNAM安全审计系列产品可以面对业务的差异化和行业的差异化进行有效的业务审计。在全面有效的业务数据基础之上,给出客户极具价值的业务运行有效性,合规性和决策性评估。

不断创新进取 保持技术领先

熙菱信息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双软企业,拥有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证书(系统集成、运行维护),通过了CMMI3认证,拥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甲级资质。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自治区优秀民营创新企业;自治区信息系统集成、软件开发和信息服务行业示范单位;自治区“两化融合”先进集体;2013年被评为“新疆优秀安防工程企业”;获得2014年度“新疆自治区软件企业十强”荣誉称号等。

公司坚持“自主研发为主,产学研合作为辅”的原则,通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应用创新等多种途径,在公司自营软件产品中掌握了一批具有行业竞争力的核心技术,以及围绕着核心技术形成的软件产品,其先进性和成熟度均居国内前列。此外,一贯坚持技术领先发展战略的熙菱信息,紧跟国际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并紧密结合我国智能安防和信息安全信息化建设的实际情况,始终重视研发和科技创新活动。经过多年的研发与积累,获得百余项软件著作权、软件产品登记证书,申请了近20项发明专利。自2009年以来,熙菱信息被连续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熙菱信息表示,将在公共安全管理、信息安全保障以及信息化深度应用上持续打造核心竞争力,坚持以智能安防信息化工程与信息安全审计软件等产品性业务为主的发展模式,为成为国内领先的、具有综合实力的IT全面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而不断努力。

此外,熙菱信息在“为全国公共安全防范保驾护航、为新丝绸之路的发展、国家东进西出战略服务的知名IT企业,成为国内智能安防、信息安全领域知名产品和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长远战略目标下,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发展战略与规划。同时,公司将充分利用本次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良好机遇,提高募集资金运营效率,最大程度保障投资者利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