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古有《一千零一夜》 今有ST慧球1001个议案 都是天方夜谭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05 23:17:00

上交所监管一部表示,对ST慧球上述信息披露违规行为高度关注,已启动了纪律处分程序。《通报》最后还称,针对ST慧球信息披露问题,证监会已立案调查。

每经编辑 谢振宇 陈星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谢振宇 实习记者 陈星

A股市场中,ST慧球(600556,SH)近期由于信披违规“出位”,再度成为上交所点名批评的对象。

1月5日晚8时许,上交所官方微信号“上交所发布”发布一则《关于ST慧球信息披露监管相关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

《通报》中指出,近日,ST慧球再次违反信息披露的基本要求,未经披露的公告再次在网络媒体上全文泄露。对此,上交所公司监管部门及时采取了监管措施。此前,ST慧球就因信息披露存在诸多问题,其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处理)。

《通过》中称,2017年1月3日,ST慧球通过信息披露业务系统提交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和《关于召开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拟召开股东大会审议1001项议案。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审核认为,ST慧球拟提交议案数量极大,很多议案前后矛盾,逻辑混乱,且相关议案仅列举了标题,没有披露具体内容,对重大事项也未按照临时公告格式指引的要求单独披露。

“总体来看,公司提交的公告不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基本要求,投资者难以获得有效信息,股东难以据此投票表决。”《通报》认为。

到1月5日,上述未经披露的公告及监管工作函却被全文泄露。

多达1001项议案,而其中,不少议案堪称“奇葩”。《通报》中举例称,“关于公司建立健全员工恋爱审批制度”等议案内容不属于《公司法》及ST慧球公司章程规定的股东大会职权范围。

而“关于第一大股东每年捐赠上市公司不少于100亿元现金的议案”等,则“属于强加股东义务,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大股东捐赠100亿元”,这一议案是ST慧球董事会给举牌方、公司目前第一大股东瑞莱嘉誉设置的“门槛”。实际上,公司董事会与举牌者、公司目前第一大股东瑞莱嘉誉以是水火不容、针锋相对。

目前,瑞莱嘉誉持有ST慧球10.97%股份,由于ST慧球现任董事会的反对,瑞莱嘉誉欲“掌权”遭遇强烈阻击。

12月22日,瑞莱嘉誉自行召开ST慧球股东大会,并在会上通过包含否决两名董事候选人、修改公司章程等4项议案。但当日管理层的5名董事、3名监事、董秘及其他高管均没有出席或列席大会。

ST慧球董事会当日晚间便发布公告称,因瑞莱嘉誉滥用股东权利而将其告上法庭。ST慧球董事会指责瑞莱嘉誉滥用股东权利,严重侵害了公司权益,造成了公司社会评价度的明显降低,给公司的名誉权造成了损害。

此次ST慧球拟提交审议议案还未通过审核,就被泄露出来,系信披违规。上交所监管一部表示,对ST慧球上述信息披露违规行为高度关注,已启动了纪律处分程序。《通报》最后还称,针对ST慧球信息披露问题,证监会已立案调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慧球泄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