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今年力争新开通5条国际定期直飞航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05 21:50:55

在确保开通纽约等直飞航线的基础上,力争开通亚的斯亚贝巴、奥克兰等定期直飞航线。

每经编辑 张舒    

2015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在中西部机场中率先突破4000万人次,排名跃升至中国内地机场第四位,跻身世界机场排名前32位。在万众瞩目中,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于2016年5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成都成为继上海、北京之后,我国第三个、中西部首个迈入双机场时代的城市。在成都新机场建设之际,今年9月全球民航界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又在成都举办。一条条航线,让成都与世界的距离更短,与世界接轨更为紧密,成都仍在持续发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获悉,今年成都市将加快开行更多国际航线,确保新开通3条、力争新开通5条国际定期直飞航线。在确保开通纽约等直飞航线的基础上,力争开通亚的斯亚贝巴、奥克兰等定期直飞航线,同时积极推进成都至温哥华等航线开行工作。

作为中国内地“航空第四城”,成都去年的国际航线数量实现两位数增加,全球通达性进一步提升。近日,四川省机场集团对外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通航城市209个,其中国内城市131个,国际(地区)城市78个。通航航线270条,其中国内航线175条,国际(地区)航线95条。去年,成都机场新开国际航线10条,新开国内航线8条。新开的国际(地区)航线分别是:成都-琅勃拉邦-万象、成都-扬州-茨城、成都-布拉格、成都-苏梅岛、成都-马尼拉、成都-宿务、成都-西哈努克、成都-悉尼、成都-马德里、成都-迪拜。

每经记者 张舒 每经编辑 官远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直飞航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