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空头遭“暴击” 现在可以加仓A股了吗?(干货颇多)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05 21:33:13

指数表现平静的背后,却是主力多头的蠢蠢欲动。在我看来,这个市场信号,是值得大家保持高度关注的。

每经编辑 何小桃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A股市场继续温和走高,沪指小涨6.62点,以3165.41点报收,新年以来收出三连阳,同时沪市成交量小幅放大,达到1996.9亿元。

然而,今天资本市场关注度最高的,显然不是A股市场,而是离岸人民币汇率迎来大幅飙升,对人民币空头形成重重一击。一直以来,人民币汇率波动困扰资本市场,A股也因此出现调整。如今,人民币空头遭遇“暴击”,达哥究竟怎么看,现在是否到了加仓A股的时候?

首先,简单说一下今天的市场。表面上看,经过前两天的反弹之后,今天指数表现似乎较为平淡,上涨力度也明显减弱。虽然沪指收出三连阳,但其他指数都有所走软。

不过,细看个股,前期市场热炒的混改概念,今日却并不平淡。混改龙头联通,今日大涨5.52%。另外,混改预期较高的铁路股,如广深铁路大涨5.74%。此外,石化股的改革预期也在提升,中石油、中石化都表现不错,而泰山石油今日更是涨停。

所以,指数表现平静的背后,却是主力多头的蠢蠢欲动。在我看来,这个市场信号,是值得大家保持高度关注的。

接下来,谈一谈人民币汇率今日的大捷。今天,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早评文章中,跟大家提到了昨晚离岸人民币大涨近900点,从6.96一路飙升到6.87,连破十大关口。而今天,人民币空头的“噩梦”还在继续。今日下午1点之后,离岸人民币继续飙升,到下午2点42分左右,最高涨到6.7827。

短短两个交易日,离岸人民币汇率升势强劲。那么,对于人民币汇率的飙升,达哥怎么看?

首先,就在1月3日,离岸人民币一度跌到了6.9874。但也就在元旦期间,央行开始行动,对稳住汇率起到重要作用。

其次,这一次暴击人民币空头,也显示出了管理层在外汇市场的操盘手实力非凡,在维护人民币汇率稳定上是做足了功夫。

但是,尽管新年伊始,外汇市场上人民币汇率短期迎来大捷,但是否意味这场大战就结束了?我认为只是短期结果,未来汇率的走势,将更加由市场和基本面来决定,这场博弈在2017年将进入另一个高潮。

其实,从这两天的汇率争夺战来看,这次倒霉的是空头,遭遇史无前例的反击,2017年一开始就已经充满了不确定性,而这种不确定性,有可能在今年之内都会存在,美国新总统会如何出牌,海外的人民币空头会如何反扑,都是充满悬念的。

当然,不管怎么说,现在人民币汇率的走势,是有利于A股反弹行情延续的。那么现在问题来了,股市上应该采取怎样的策略,这才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其实,这两天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网友给达哥提问,行情既然已经反弹了,为什么达哥对参考仓位的设置依然是维持五成仓位?究竟什么时候,才会发出加仓的信号啊?难道要等大盘涨到顶了,才加仓?

看来,有些朋友已经有些按耐不住了。今天,达哥也就对这些疑问,做一个解答。

首先,目前仓位参考设置为五成,这个仓位其实并不低。按照达哥的风格,如果不是极强的趋势,一般不会贸然提升仓位参考设置。所以,如果有五成仓位,在现在的反弹行情中,收益也是完全可以享受的。

其次,回顾达哥此前的加仓建议,也并未出现过在行情顶部加仓的动作。比如最近的一次加仓建议,就是11月9日,特朗普大选获胜当天。

而当时,沪指的点位是也就在3100附近,正处于上升通道中,此后沪指一度涨到了3300点。当然,在去年12月达哥也曾经因为失误,错过了一次减仓机会。所以,如果当时将仓位降到了3成的话,现在也最多就是重新加回到五成而已。

最后,比较重要的一点,达哥想说的是,不论加仓还是减仓,都要有适当的理由,满足适当的条件之后,才能调整仓位。而这个理由,就是市场发生了重大趋势性变化。

比如,如果要减仓,必然是我预计会跌得更低,才会做出减仓的选择。比如,之前制定的减仓条件,就是中证流通指数跌破120周均线,并再向下跌2%。而前期,中证流通指数虽然短暂跌破120周均线,但并未达到我的减仓标准,所以并未调整参考仓位。如果当时减仓了,岂不是就被调整“洗”出去了,岂不是就完美错过了近期的反弹?

再说现在为什么还维持五成,暂时不建议加仓?如果现在的行情,已经让我看到未来大盘会上涨200点,300点,甚至更高,那么我可能会选择加仓。但是,如果现在市场还不能满足这样的条件,或许我判断最多再涨几十点,或者100点,既然已经有五成仓位在手,又何必急于加仓呢?

当然,对于不同的投资者而言,目前各自的仓位状态可能不尽相同。原本仓位很低的,可能想要急着加仓,生怕踏空。而原本仓位就较高的投资者,现在心里肯定就不这样想了,说不定随时都在想着,要不要趁反弹,获利了结一部分?

所以,相同的市场环境下,仓位的不同,大家的心态也是不尽相同的。而投资者个人操作风格的不同,当然更会选择不同的应对策略。而可以观看道达牛指的朋友也会发现,涉及到不同个股的处理,导致的持仓变化也有不同,不是这么死板的处理。

现在还是那句话,达哥对仓位的建议是,继续维持五成仓位,此前设定的减仓条件保持不变,而至于加仓的话,达哥会继续观察,如果达哥觉得条件成熟了,自然也不会轻易放过加仓机会的。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7年1月5日

今日仓位:5成

明日仓位计划:如果中证流通指数跌破120周均线(5110点附近),且再度下行2%(即跌破5008点),那么就要一次性减两成,回到三成仓位。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人民币空头遭“暴击” A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