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金证券徐阳:融资成本上升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大涨

中国证券网 2017-01-05 15:23:55

近日离岸市场人民币大幅走强很可能是市场空头平仓离场所导致的,原因包括上述人民币流动性较为紧张做空成本上升。

今日早间,香港离岸人民币Hibor利率继续飙升,隔夜利率暴涨2139个基点至38.335%,续创2016年1月13日以来新高;同时,7天利率升至17.55456%,14天利率升至15.70717%。Hibor一般被视为做空人民币的成本基准,Hibor自去年底以来常常出现较高数值,导致做空人民币成本急升。

国金证券分析师徐阳表示,近期离岸人民币自6.98的历史最低位已经大幅反弹2.4%,如能保持这一水平将创下CNH 2010年问世以来最大周度涨幅。而其背后有多重逻辑。

他认为,拒绝为离岸市场提供过多流动性为央行的新态度。近期CNH走势反映出央行的一种新态度,只要不愿为CNH提供过多流动性,市场将一直呈现目前的流动性趋紧。并且这样的流动性趋紧会使做空成本大幅增加,最终导致人民币的走强。

空头回补加上美元相对弱势,导致市场一片踩踏。近日离岸市场人民币大幅走强很可能是市场空头平仓离场所导致的,原因包括上述人民币流动性较为紧张做空成本上升。

此外,中国经济数据近期表现靓丽支撑人民币。本周以来中国公布的经济数据都表现良好,基本面不断改善支撑了人民币走高。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离岸人民币大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