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停不下来!离岸人民币维持强势 一度升破6.87关口

中国证券网 2017-01-05 09:09:51

北京时间5日凌晨,离岸人民币维持涨势,离岸人民币对美元一度涨破6.87关口,最高达到6.8648,较4日低点涨幅超过900个基点。截至北京时间6点46分,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涨势稍缓,报6.8825。

北京时间5日凌晨,离岸人民币维持涨势,离岸人民币对美元一度涨破6.87关口,最高达到6.8648,较4日低点涨幅超过900个基点。截至北京时间6点46分,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涨势稍缓,报6.8825。

美联储当地时间1月4日发布的去年12月份议息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财政和其他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将影响未来美联储加息的节奏。当天,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48%,在汇市尾市跌至102.710。

昨日下午开始,离岸人民币持续上涨,并连续升破多个关口。据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数位交易员、经济学家发现,当日离岸人民币的大涨,从盘面上来看,并没有央行直接干预的迹象。其根本原因,是多因素、长时间累积的结果,并非“一日之功”。

德国商业银行的首席中国经济师周浩指出,今天的离岸人民币暴涨体现了市场“成本”与“预期”之间的微妙关系。做空人民币是有成本的,体现为各期限的人民币与美元利率水平之差,从实际利率来看,做空人民币实际要支付约100个基点(1分钱人民币)的利率成本,交易员的算盘是:如果做多人民币并在两天后交割,可在两个交易日后收到1分钱利息,而如果做空并在两天后交割,要额外付出1分钱成本。

周浩解释道,离岸人民币的突然走强,体现了市场的重新选择,而突然走强也导致交易盘纷纷逆转,空头回补反而造成多头踩踏。

另外,导致离岸人民币大涨的其他原因还包括:美元指数自去年12月初以来持续走高,客观上存在一定修正压力。4日美元指数在隔夜创下14年来新高之后,部分多头选择平仓、获利了结。截至北京时间4日晚间9点,美元指数刷出日内新低102.90。

更重要的原因或许还在于监管层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期管理正在奏效。不少观点认为,在2017年以来的连续两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虽然创出新低,但实际跌幅有限。一位外汇交易员表示,这或许传递出监管层维稳市场的信号。

2016年年底,CFETS(中国外汇交易系统)货币篮子进行了调整,包括新增11种货币,并对美元权重下调。当时,市场认为,这与央行一直强调关注人民币对篮子货币汇率、而不是关注单一汇率的市场导向一致,预期未来人民币对篮子货币汇率将更加稳定。

责编 王力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离岸人民币 维持强势 6.87关口 美联储 12月会议纪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