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与花王分手 上海家化:对净利润不构成重大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05 01:29:53

花王成立于2003年3月,是日本花王在中国设立的独资企业,主要职能为家庭品销售。而从上海家化代理的情况来看,该品牌对上海家化的财务数据贡献还是可圈可点。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编辑 张力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编辑 张力

上海家化(600315)与花王(上海)产品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王)合作期满不再延续,受到市场各方关注。据公司透露,不再延续合作此前已经拟定,公司今后发展的方针战略还在筹划中,在3月份将召开发布会,届时会有呈现。

代理花王部分产品合同到期

上海家化1月4日公告显示,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上海家化销售有限公司与花王于2011年11月25日签订了《战略性销售合同》,从2012年1月1日起公司代理销售花王的部分产品,上述合同于2016年12月31日到期。上市公司公告显示,“现双方根据各自的发展战略,决定该合同期满后不再延续”。

资料显示,花王成立于2003年3月,是日本花王在中国设立的独资企业,主要职能为家庭品销售。而从上海家化代理的情况来看,该品牌对上海家化的财务数据贡献还是可圈可点。

据悉,2013年度公司代理花王业务的营业收入为5.11亿元,占当年营业收入的11.44%;实现净利润为849万元,占当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06%;2014年度公司代理花王业务的营业收入为8.91亿元,占当年营业收入的16.71%,实现净利润为-307万元;2015年度公司代理花王业务的营业收入为13.47亿元,占当年营业收入的23.05%;实现净利润为8560万元,占当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3.87%;2016年1~9月公司代理花王业务的营业收入为8.28亿元,占公司同期营业收入的19.32%;实现净利润为2183万元,占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5.04%。

从数据来看,代理花王实现的营业收入非常可观,只是在净利润的贡献上显得薄弱。对此,上海家化表示,花王业务的不再延续合作,对公司未来的营业收入将会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对公司净利润不构成重大影响。花王产品代理销售业务只是公司众多业务中的一部分,公司将积极布局有利于公司未来发展的业务,保持公司健康发展。

新战略在酝酿中

对于不再与上海家化继续合作,花王方面表示很正常。“这个之前我们有对外透露,合同的正常履行就是在2016年年底到期,双方考虑到之后的战略发展,并没有再延续。”按照花王公关部王经理对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的说法,花王方面目前也没有再找一个类似上海家化这样的代理商的打算。

上海家化公关部工作人员对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称,这个事儿之前就已经拟定了,所以市场也有预期。至于今后的发展,新董事长还在做一系列的深入调研,未来有关的调整或者战略方向,在今年的3月份即将召开的战略发布会上会有呈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家化 花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