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宝马转型之年保持两位数增长:2017年全球战略落地中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05 01:29:4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旭 每经编辑 杨翼    

每经记者 刘旭 每经编辑 杨翼

对于宝马而言,2016年是艰难的一年,也是战略转型的一年。从目前公布的数据看来,2016年前11个月,宝马(含MINI)在华销量共计47.27万辆,同比提升11%,保持了两位数增长。与位居第一的奥迪品牌差距越来越小,奥迪同期在华销量53.78万辆,同比增长5.9%。

严峻的是奔驰品牌的发力,不仅受市场关注,更加速了豪华车第一阵营格局变更。数据显示,2016年前11月,奔驰(不含smart)在华销量41.77万辆,同比增长28%。ABB(奥迪、宝马、奔驰)之间的差距缩小到6万辆左右,这让宝马和奔驰都看到了机会。

“2017年,宝马集团将进一步推动全球战略在中国落地,在品牌、产品、数字化和本土化等方面继续发力。”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向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表示。

转型之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NBD汽车:如何评价2016年宝马在中国市场的表现?

康思远:2016年是宝马品牌诞生100周年,对宝马来说也是集团进行战略转型,规划未来发展方向的重要一年。年初,宝马发布了最新的“第一战略”,这一全新战略的中国本土化的落地也在不断推行。

销量方面,2016年前11个月,我们向中国客户交付了47.27多万辆BMW和MINI,同比增长11%。我们很期待2016年全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NBD汽车:转型之年的宝马,在产品和品牌上都发生了哪些变化?

康思远:产品方面,宝马集团于2016年推出了10多款新车,其中为中国客户量身打造的全新 BMW X1和创新BMW 2系旅行车加强了宝马在紧凑型豪华车细分市场的产品布局。

品牌方面,宝马面向更年轻的中国客户(平均35岁)更多采用创新营销方式,如全行业首次使用微信广告等,强化了与消费者间的情感纽带。

2016年,宝马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帮助经销商提升运营质量,促进经销商商务模式的优化,使宝马的厂商关系进一步稳固和强化。

NBD汽车:在中国,宝马进行了哪些转型和布局?

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本土化是企业战略的基石,意味着华晨宝马将把更多最先进技术引入中国。近期,我们发布了最新的《华晨宝马2015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此外,宝马是首个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这一企业公民和可持续发展倡议的合资企业。

国产车型阵容将增至6款

NBD汽车:2017年,宝马在中国市场有哪些布局?

魏岚德:华晨宝马第五款国产车型,也就是众所周知的全新BMW 1系运动轿车将于春节后上市。它是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产品,标志着本土化发展的新阶段。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国产车型阵容将增至6款。同时,第七代BMW 5系也将于2017年在华推出,仍是以专为中国市场提供的长轴距的形式面世。

另外,新一代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即将上市,包括全新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和之诺60H。两款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均可达60公里,并已列入国家工信部新能源车型目录。

NBD汽车:宝马推进的全球战略转型,2017年将在中国产生哪些影响?

康思远:2017年,宝马集团将继续追求业务质量和销售业绩的可持续增长。品牌方面,宝马致力于更多开展数字化、社交化和体验式营销,聚焦“动感”与“驾驶乐趣”,赢得更多客户尤其是年轻一代客户的青睐。

宝马集团前瞻未来的战略规划正逐步落地中国,在中国进行自动驾驶的测试里程达到了1.4万公里。在电动出行领域,宝马拥有5个产品9个车型的最强豪华新能源汽车阵容,未来还会引入更多产品;BMW即时充电TM桩的数量将从2016年的1500个提升到2017年的2500个。

在数字化客户服务领域,宝马也正在中国迈出新的步伐。宝马宣布,“BMW云端互联”将正式引入中国市场,从12月31日开始,中国用户即可在苹果应用商店免费下载中文版“BMW云端互联”,安卓版本将于2017年4月上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