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九鼎投资67人“壕”分1.7亿 最高3193万 并非年终奖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04 22:44:30

“九鼎今年的年终奖,最高是符麟军,3192.93万元。”近日,一位网友发布的消息引爆社交网站。1月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到这位网友,其称在场的人很多,“看图片就知道,这是相对公开的场合放的PPT。”多位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上述图片确系九鼎投资2016年业绩分红的照片。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姚茂敦

“九鼎今年的年终奖,最高是符麟军,3192.93万元。”近日,一位网友发布的消息引爆社交网站。1月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到这位网友,其称在场的人很多,“看图片就知道,这是相对公开的场合放的PPT。”

多位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上述图片确系九鼎投资2016年业绩分红的照片。

上述网友发布的照片显示,2016年,九鼎投资实发业务奖金总额1.7643亿元,涉及员工67人。其中3000万元以上的一人,1000万~2000万之间的有3人,500万以上的有6人。

第一名符麟军获得个人业务奖金3192.93万元,奖金类型为爱迪尔珠宝开发奖、维力医疗开发奖、地尔汉宇开发奖等。

第二名陈余化获得1741.83万元,获得嘉化能源开发奖。

获奖者多位早已离职

不过,上述获高额分红人士其中多人在数年前均已离职,对此,记者经多方确认得以证实。公开资料显示,符麟军,生于1974年10月,中国药科大学硕士和清华大学EMBA。2006年10月,他加入深圳同伟创业任业务执行董事,自2010年7月至2011年4月,担任九鼎投资合伙人。2011年5月,其加入五岳财智投资,出任合伙人、总裁。

第二名陈余化,目前为浙江知屋理财CEO,知屋理财官网显示,陈余化为浙江大学硕士,曾任九鼎投资副总裁、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研究员。

第19名梁江获业务奖金200万元以下,目前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副总裁,曾任九鼎投资投资总监,负责过医药、消费领域多个项目的投资,拥有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工学学士学位,以及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技术经济与管理系管理学硕士学位。

对于上述网友上传的分红照片,一位接近九鼎投资的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照片中显示奖项并非年终奖,而是之前投资项目退出的分红。

前述接近九鼎投资人士表示,股权投资周期较长,通常在5~7年。“这是之前的项目,近期才完成退出,所以完全有离开后才拿到分红的可能。”

更有九鼎集团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拿3000万元分红并不算多。

不过,就在昨日,多位九鼎集团内部人士表示,集团已发布消息,禁止向任何人透露任何消息。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九鼎已有10家被投企业获得证监会IPO过会。

项目不同阶段考核标准不同

一位九鼎集团前员工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九鼎投资的运作方式是,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人参与。据其了解,九鼎2016年获得IPO过会的有10个公司。

为何离职了还能拿钱,前述九鼎集团前员工表示,“只有上市之后,有回报了才有机会分红,没有回报,拿什么分?”所以,几年后分红,这也是可以理解的。

“3000万元的分红,相对来说是比较多,3000万元以上的,说实话,我接触的也不多。”前述九鼎集团前员工表示。

对于投资的分红标准,前述九鼎集团前员工称,“提成,包括分红,是根据后期退出的盈利情况,以及每个阶段中,个人参与的不同程度,按这个比例去提取的。”

那么,考虑到股权投资的长周期,在退出前的数年,员工是否就只能拿基本工资呢?

前述九鼎集团前员工表示,不同的阶段,也有不同的考核标准。而且在募、投、管、退的不同环节,业绩标准都不一样。拿资金端来说,主要是募集资金,会按照募集资金的规模,以一定比例获得提成。“不同项目,规模不同,提取的比例也不一样。”

前述九鼎集团前员工表示,基本工资差距也大,从几千到几万元都有。“这主要从资源程度,和能力情况上考虑。”

以募资端为例,前述九鼎集团前员工称,如果规模达到几十亿元,也可以获得千万元的分红。不过,这个分红比例不会超过10%。

前述九鼎集团前员工还表示,受资本寒冬影响,个人业绩也受到较大影响。“交易结构受到政策上的限制,不能做,资产在这个时间段就无法匹配。比如去杠杆,以及上市公司运作的监管都会影响到业绩。”

前述九鼎集团前员工解释说,交易结构发生了变化,资金的需求就发生了变化,有的投资者偏于保守,有的投资者激进。

他认为,募资比以前确实更难。因为公司都有项目储备池,针对其中的项目,去找资金。否则,先募资,就会变成做资金池,这种情形,备案很困难。“有的项目,资金方会认可,有的项目,做起来比较难。”项目匹配不好,落不了地,这对资金端、项目端都受到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九鼎投资67人“壕”分1.7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