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焦点

每经网首页 > 焦点 > 正文

文化传媒资本市场回暖 融资规模持续增高

新华社 2017-01-04 15:26:54

根据投中集团旗下金融数据产品统计显示,2016年度文化传媒VC/PE融资规模为38.37亿美元,同比上升26.75%。机构认为,政策上对文化产业、电影业发展体制改革等诸多方面的支持,都从全方位及多方面对文化产业形成了多层次的利好,文化传媒行业作为消费升级的重要行业,今年有望持续增长。

根据投中集团旗下金融数据产品统计显示,2016年度文化传媒VC/PE融资规模为38.37亿美元,同比上升26.75%,融资案例数量241起,同比上升15.86%,融资案例的数量规模反映出整体市场逐渐升温。

从细分领域来看,影视音乐成为本年度VC/PE的重点关注领域,以102笔融资案例、11.78亿美元融资规模居于首位。从具体案例来看,2016年度VC/PE融资案例规模排名第一的是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获得3.8亿美元融资。

2016年度文化传媒行业IPO在2015年度的基础上融资规模有所下降。数据显示,2016年度文化传媒IPO融资规模为1098.4万美元,同比下降22.52%。

机构认为,政策上对文化产业、电影业发展体制改革等诸多方面的支持,都从全方位及多方面对文化产业形成了多层次的利好,文化传媒行业作为消费升级的重要行业,今年有望持续增长。

责编 陈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文化传媒 融资规模持续增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