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斩落多位高手的Master背后是阿尔法狗?不过是媒体误读

新浪科技 2017-01-04 14:33:58

网络围棋平台上一位叫Master的棋手连续斩落多位围棋选手:耀烨九段、朴廷桓九段、芈昱廷九段、唐韦星九段。如此强大的战斗力不禁让人怀疑Master的背后难道是AlphaGo吗?

2016年,AlphaGo战胜李世石的新闻恐怕是这几年最轰动的人工智能新闻了。就在人民以为2016年要平静度过的时候,网络围棋平台上一位叫Master的棋手连续斩落多位围棋选手:耀烨九段、朴廷桓九段、芈昱廷九段、唐韦星九段。

如此强大的战斗力不禁让人怀疑Master的背后难道是AlphaGo吗?于是有好事者去Twitter上发现了一条推文,原文是这样的:

有些媒体就解读成了“AlphaGo说:我就是Master”。以此判断Master的背后就是AlphaGo。好吧,文章中的master首字母小写,并不代表任何专有名词,意思完全可以解释成:“AlphaGo说:我是(围棋)大师。”

另外,我们注意到这篇推文的发布时间是12月30日,当时Master刚刚上线,在网络上根本没有达到几天后的热度,况且对战平台是在中国,围棋在西方世界的影响力并不大。

最后文末附加了一个链接,点击进去后是2016年重大科技时间的盘点,和这次围棋网络大战毫无关系。这篇推文不过是Science News网站对2016年的一个总结而已。

接着更有媒体误读成开发出AlphaGo的DeepMind,为了求证此事真假,我们再次查询了DeepMind公司的Twitter,这家公司最近一条推文是去年12月23日发布的,推文的大致内容是感谢《科学》杂志在16年最具突破科学成就中为AlphaGo投票。

“AlphaGo之父”哈萨比斯的个人Twitter的更新也是停留在12月23日,主要内容也是科学杂志的这次评选活动。也就是说根本没有任何官方宣布Master的背后是AlphaGo。

从目前掌握的消息来看,Master背后到底是不是AlphaGo,现在还不能下定论。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Master AlphaGo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