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调研解读:正业科技收购3家公司 加速智能制造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04 10:18:41

每经编辑 何小桃

 

今天的机构调研解读栏目,我们为大家筛选一家智能制造公司——正业科技(300410),这家公司在12月27号,受到了25家机构的调研。

首先我们从技术面上来看,正业科技在41-50元区间内横盘整理了数月后,逐步进入了缓慢上行的趋势。不过目前在前高55元附近仍显示出有较大压力,若放量突破55元,则后市可期。

从基本面来看,一方面,公司传统PCB主业持续增长,加速替代进口;另一方面,公司的新兴业务锂电池检测设备市占率高,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竞争力极强。

正业科技此前收购了三家公司:

1、鹏煜威

鹏煜威目前业务围绕焊机做配套自动化,目前主要业务覆盖电梯及压缩机行业,逐渐发展到工业4.0的改造。主要竞争对手有萨瓦尼尼(Salvagnini)、威猛机械(Wittmann)、新时达等。公司更熟悉具体的工艺,新业务将进入防火门行业,将提供整条生产产业的定制化改造。

2、炫硕光电

公司主要业务涵盖LED自动化设备,中游封装设备是公司的业务基石,近年逐步开拓灯具的自动化产线及锂电PACK线生产。公司的LED分光、选光产品销量在国内领先,SMT贴片机及简化编带工艺能够降低行业成本,自动化改造已经能够实现全自动生产。公司目前从单体设备进入照明等整线非标定制,价值量及利润率都将提升,同时开拓原有行业外的机电自动化改造。

3、集银科技

公司的客户定位中高端,高端主要为日本客户,合作时间长、前期认证周期长、产能、服务等供应商体系要求会很严格。公司主要客户包括JDI、欧姆龙、夏普等,今年国内客户开拓速度快,LCD向OLED行业变化的当下,公司已经成功开拓OLED客户。摄像头模组绑定设备已经进入国内多家一流供应商。

总体而言,公司从PCB智能检测设备与服务提供商转向全产业链自动化设备提供商,符合业界向自动化与智能检测大方向演进的发展趋势。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调研解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