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7年数据揭示:A股“开门红”后次日怎么走……

证券时报 2017-01-03 21:40:46

数据统计显示,2000~2016年期间,沪指首日开门红有10次记录,占比58.82%。而沪指历史上10次开门红之后,有8个年份次日沪指上涨。其中,沪指开门红次日涨幅最大的是2004年,2004年的第二个交易日,沪指上涨3.37%。

金鸡报晓、A股迎春! 2017年的第一个交易日,股市迎来“开门红”,之后市场怎么走?

对历史数据进行回溯分析,有助于投资者为下一步的交易做参考。回溯过去17年的数据,看看A股“开门红”之后,沪指次日、后5日以及当年的表现情况。

“开门红”后沪指次日大概率走高

2017年第一个交易日,沪指上涨1.04%,沪指首日迎来“开门红”的情况,在过去的17年里并不鲜见。

数据统计显示,2000~2016年期间,沪指首日“开门红”有10次记录,占比58.82%。沪指“开门红”首日涨幅最大的年份分别为:2015年3.58%、2009年3.29%以及2000年的2.91%。

沪指历史上10次“开门红”之后,有8个年份次日沪指上涨。其中,沪指“开门红”次日涨幅最大的是2004年,2004年的第二个交易日,沪指上涨3.37%。

再进一步看沪指新年首日、次日以及新年第一周均上涨的情况,在过去的17年当中发生了8次。

从历史数据上看,新的一年开始之际,A股的投资者多数情况下,还是充满乐观的交易情绪的。在此情形之下,沪指明天上涨的概率还是相对较大的。

行业全线飘红:航空题材表现抢眼

从申万一级行业来看,28个行业今天全数上涨。其中,国防军工、家用电器和商业贸易涨幅位居前三,分别上涨:3.03%、1.82%和1.39%。

在国防军工板块当中,又以航空题材表现最为抢眼。除了德奥通航停牌之外,17只航空板块个股今日全部上涨:次新股晨曦航空继续“一字”涨停,航天科技、航新科技、航天动力、航天电子和洪都航空等个股涨幅超5%。

消息面上,2016年12月30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其官网上发布消息指出,中国商飞公司C919飞机首架机25日已交付试飞中心。在此背景之下,航空题材相关个股受到市场资金青睐。

除了已经披露的C919飞机即将投入商业化运用刺激相关板块个股上涨之外,航空板块相关的个股有哪些值得关注呢?

航空题材股2016年度业绩

上市公司年度报告虽未出炉,但我们可以从年度业绩的预披露当中,一窥航空板块相关个股的业绩表现。

数据宝统计显示,航空题材的个股当中,有6股已发布年度业绩预告,分别为中航机电、成飞集成、北斗星通、星网宇达、海特高新以及博云新材。整体上看,上述6只航空题材股的业绩忧喜参半。其中,成飞集成、北斗星通、星网宇达预计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数据宝)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鸡报晓、A股迎春!2017年的第一个交易日,股市迎来“开门红”,之后市场怎么走? 对历史数据进行回溯分析,有助于投资者为下一步的交易做参考。回溯过去17年的数据,看看A股“开门红”之后,沪指次日、后5日以及当年的表现情况。 “开门红”后沪指次日大概率走高 2017年第一个交易日,沪指上涨1.04%,沪指首日迎来“开门红”的情况,在过去的17年里并不鲜见。 数据统计显示,2000~2016年期间,沪指首日“开门红”有10次记录,占比58.82%。沪指“开门红”首日涨幅最大的年份分别为:2015年3.58%、2009年3.29%以及2000年的2.91%。 沪指历史上10次“开门红”之后,有8个年份次日沪指上涨。其中,沪指“开门红”次日涨幅最大的是2004年,2004年的第二个交易日,沪指上涨3.37%。 再进一步看沪指新年首日、次日以及新年第一周均上涨的情况,在过去的17年当中发生了8次。 从历史数据上看,新的一年开始之际,A股的投资者多数情况下,还是充满乐观的交易情绪的。在此情形之下,沪指明天上涨的概率还是相对较大的。 行业全线飘红:航空题材表现抢眼 从申万一级行业来看,28个行业今天全数上涨。其中,国防军工、家用电器和商业贸易涨幅位居前三,分别上涨:3.03%、1.82%和1.39%。 在国防军工板块当中,又以航空题材表现最为抢眼。除了德奥通航停牌之外,17只航空板块个股今日全部上涨:次新股晨曦航空继续“一字”涨停,航天科技、航新科技、航天动力、航天电子和洪都航空等个股涨幅超5%。 消息面上,2016年12月30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其官网上发布消息指出,中国商飞公司C919飞机首架机25日已交付试飞中心。在此背景之下,航空题材相关个股受到市场资金青睐。 除了已经披露的C919飞机即将投入商业化运用刺激相关板块个股上涨之外,航空板块相关的个股有哪些值得关注呢? 航空题材股2016年度业绩 上市公司年度报告虽未出炉,但我们可以从年度业绩的预披露当中,一窥航空板块相关个股的业绩表现。 数据宝统计显示,航空题材的个股当中,有6股已发布年度业绩预告,分别为中航机电、成飞集成、北斗星通、星网宇达、海特高新以及博云新材。整体上看,上述6只航空题材股的业绩忧喜参半。其中,成飞集成、北斗星通、星网宇达预计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数据宝)
17年数据揭示 A股开门红后次日怎么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