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午盘:沪指涨0.71% 节后成交量放大

新浪财经 2017-01-03 11:47:11

截至午盘,沪指报3125.56点,涨0.71%,创业板报1960.61点,跌0.07%,沪指半日成交超900亿,明显放大。盘面上来看,成交量较节前放大明显,农业供给侧板块涨幅居前,军工板块也表现不俗,银行、券商板块也表现强劲。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随后股指呈现震荡走高随后横盘的态势。沪指再度走强于创业板,盘初一度涨近1%,创业板今日也表现不错,但较大盘指数而言仍显疲软,总体看,两市新年首个交易日早盘表现较好,赚钱效应比较可观,多数个股飘红。

截至午盘,沪指报3125.56点,涨0.71%,创业板报1960.61点,跌0.07%,沪指半日成交超900亿,明显放大。盘面上来看,成交量较节前放大明显,农业供给侧板块涨幅居前,军工板块也表现不俗,银行、券商板块也表现强劲,而云意电气的一字板更是刺激了久违的高送转板块。

有盘中分析认为,目前,整体上看今年货币或整体偏紧,假期避险的资金有回补的动作,成交量显著放大,题材权重均表现较为活跃,短期策略上,投资者可适度把握短期的结构性机会,快速操作为宜。

市场观点

安信证券:节前市场量能持续低迷并多次创出近期新低,表明阶段性调整步入了尾声。但地量往往在地价之前,故节后市场不排除还有进一步诱空动作的可能。值得注意的是,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K线图已经出现了与主板截然不同的走势,这决定了节后有可能是蓝筹股跌题材股涨的“八二”格局。基于此,布局中小创类股的机会或提前来临,而沪指则有可能考验3000点后再企稳回升。

华泰证券:我们认为盈利能力可持续修复主导A股盈利慢牛但分化延续。“脱虚”会使得套利型股票受到抛售,而“入实”会使得业绩改善型股票得到青睐。工业企业经济效益数据显示盈利改善已经在从上游向中游传导,而大中小型企业的PMI回升顺序与2013年不同,印证我们企业正逐步接近偿债周期尾声,建议利用流动性异常冲击布局业绩改善型股票。继续推荐“金钢石组合”(银行/钢铁/石化),聚焦”新动能补短板”(混改/土地流转/债转股)。

海通策略:①回顾历史,除了政策收紧的年份,多数有春季行情,只是节奏上早晚的差异,因为年初基本面数据少、政策面亮点多,风险偏好整体较高。②短期休整仍需时间,春节前后的春季行情仍可期待,届时保险投资监管从严和资金面偏紧消化完、特朗普政策明朗,国内政策密集望助力行情。③稳健为先,耐心等待,确定性如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及油气链,真成长等一季报。

中金公司:首先精选大消费,特别是受新技术、新模式影响的类别,主要在医药、TMT、教育、物流、食品饮料、家居等与消费相关领域精选个股逢低吸纳。其次是金融领域的中小银行、互联网金融也值得关注。最后是阶段性关注受政策与改革预期支持且估值在合理范围的周期性板块。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大股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