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豪掷12亿元遭上交所问询 秋林集团回复信托理财疑点

上海证券报 2017-01-03 11:39:20

日前,秋林集团因豪掷12亿元用于信托理财遭到问询,上交所追问信托资金去向及对公司经营的影响。去年12月31日,秋林集团披露问询函回复称,12亿元信托资金系定向用于深圳市和百高贸易有限公司的债权资产,而本次12亿元信托理财资金的来源构成为销售回款及收回应收款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日前,秋林集团因豪掷12亿元用于信托理财遭到问询,上交所追问信托资金去向及对公司经营的影响。去年12月31日,秋林集团披露问询函回复称,12亿元信托资金系定向用于深圳市和百高贸易有限公司(下称“深圳和百高”)的债权资产,而本次12亿元信托理财资金的来源构成为销售回款及收回应收款项。同日,秋林集团公告再次收到上交所问询函,上交所就公司信托理财资金去向展开进一步追问。

据公告,二次问询函主要关注信托资金的去向,针对秋林集团信托理财定向投资于深圳和百高12亿元债权事项,问询函要求秋林集团核实信托资金投向的决策主体和决策过程,说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关联方是否参与投资标的的选择,进而明确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与深圳和百高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应说明的关系等。

同时,二次问询函对秋林集团信托理财的资金来源也展开进一步追问。

秋林集团称,本次12亿元信托理财资金的来源构成为销售回款及收回应收款项。但另一方面,根据前期公告,秋林集团于2016年10月18日非公开发行公司债5.2亿元,票面利率7.40%;11月8日非公开发行公司债4.8亿元,票面利率6.80%。秋林集团2016年三季报显示,其货币资金期末余额约为1.26亿元,加上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合计募集金额10亿元,接近本次理财资金金额。同时,公告显示本次信托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30%。这也让监管层担心秋林集团是否存在“高息发债,低息理财”,甚至是否存在“低息输血”的情况。

因此,上交所在最新的问询函中要求上市公司补充披露,截至本次交易前,公司销售回款及应收款项具体收回情况;上述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募集的10亿元资金的用途,并明确说明是否用于本次信托理财。

责编 王力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秋林集团 豪掷12亿元 回复信托理财疑点 上交所问询函 募集债券 低息理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