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诺奖得主命名研究所落户高新区 专门研发抗癌新药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30 14:34:11

 

    12月30日,毕晓普癌症研究所落户位于高新区的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该研究所命名为“成都高新毕晓普癌症研究所”,是世界范围内唯一使用诺贝尔奖得主迈克尔?毕晓普教授名字命名的癌症研究所,其发展目标是成为集发现、开发、制造商业化精准抗癌新药为一体的世界级综合型癌症研究所。

迈克尔·毕晓普1989年获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在本次落户高新区的“成都高新毕晓普癌症研究所”担任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席。

“毕晓普教授认为科学无国界。他不仅将命名权赠予了我们,还在科研技术及资源共享领域给予了我们支撑和帮助,为我们提供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毕晓普教授的中国学生、该研究所所长杨顿博士说。据悉,该研究所将充分利用美国、英国、德国和中国的科学人才、技术以及其他资源优势,面向全球进行研究与开发,将打造先进完善的新药临床前研究工具盒,用于功能基因组学研究、抗癌靶标筛选及验证、抗癌药物疗效检测和疗效预测生物标志物开发,并以创新技术和新的生物学机制为核心,开发精准医学抗癌新药及与之配套的疗效预测生物标志物。

值得一提的是,研究所还将通过建设国际标准的生物企业孵化器来孵化微型企业并促其发展,为成都地区新药研发人才提供更大的发挥空间,并依托自身所拥有的世界顶尖级癌症研发专家团队的优势,加强与西南地区的高校合作,联合培养具有国际水平的博士和博士后。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是由成都高新区和双流区合作共建的产业新城,将重点发展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生物服务、智慧健康等产业领域,未来将建设成为全球知名的生物产业双创人才栖息地、世界级生物产业创新与智造之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命健康小镇。截至目前,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已入库项目202个,其中已签约项目41个,拟签约项目13个。已签约及达成合作意向团队中含诺奖团队2个,两院院士团队1个,国家千人计划团队4个,海外归国高层次人才团队9个。此次成都毕晓普癌症研究所的落户,将进一步提升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的国际化水平,并为成都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带来新机遇。

每经记者 张强 图片由高新区提供

责编 王贵宏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毕晓普 高新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