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机构调研解读:身怀“反作弊”稀缺概念 这公司兼具教育市场三大业务空间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30 10:50:22

今天的机构调研解读栏目,我们为大家筛选了一家考试信息化稀缺标的——佳发安泰(300559),这家公司在12月27号,受到了26家机构的调研。



每经编辑 火眼财经    

今天的机构调研解读栏目,我们为大家筛选了一家考试信息化稀缺标的——佳发安泰(300559),这家公司在1227号,受到了26家机构的调研。

佳发安泰是国内教育考试信息化领域的先行者,是 A 股教育行业反作弊概念稀缺标的

首先我们从技术面看下:


在上市创出历史新高后,一个多月时间股价单边调整幅度达到30%,短线已经超跌。

另外,MACD从最高初超过15,已经基本回归到0,伴随着当前量能萎缩,短期有超跌的需求。



从基本面看,公司是A股市场稀缺的教育信息化标的,专业从事国家教育考试信息化建设,提供完整解决方案,产品研发集中在考试考务等领域。



公司的成长空间主要来自三方面:



1)设备的更新换代



当前全国大多数学校都配备了管理平台和网上查询,但这些设备基本只在很少时候使用,大多数时候系统都处于闲置状态。

由于这些设备已经使用将近10年时间,即将逐步更新换代,佳发安泰可以直接在原有设备的基础上进行软件升级,即可实现录播、多媒体教学、多教室互动、师生互动等多种功能。达到提升设备使用率的同时提高学校管理、教学质量的作用。

2015年辽宁已经率先地启动了二代询查和管理平台的更新换代的建设。同时公司正和多省的教育主管部门交流二代询查和管理平台更新换代的方案。

2)标准化考点的扩容



在本来的高考标准化考点的扩容:高考改革后,英语一年两次考三年,然后其他的科目在不同的省市有不同的改革方案,以上海为例,历史地理放在高一、高二来考,考试常态化,频率更高。承办考试需要收取一定费用,成为信息化建设的动力。



3)普通高中学业考试等被纳入了国家标准化考试的范畴,标准化考点会覆盖更多类型的考试,也是一个增长点。

现在公司已经参与了26个省、直辖市近140个市的专业化考点建设。其中河南、云南、重庆、内蒙古、青海、宁夏和浙江7省的各级教育信息化管理平台和每个标准化考点的网上查询的设备主要是由公司提供。

全国16个标准化考点的指挥中心也均由公司提供。身份认证系统在四川、内蒙古等15省份均有销售,其中四川、黑龙江、吉林、辽宁、上海、江西身份认证的省级核心设备和平台技术均由公司提供,作弊防控在吉林、内蒙等11省、自治区、直辖市均有销售。

公司作为早期的建设厂家之一,率先提出一个平台多种应用。与此同时,作弊防控等业务具有领先优势,在生物识别、大数据等领域拥有技术积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机构调研解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