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萝卜章”事件现新进展 国海证券与全部涉事券商签订协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9 23:36:38

12月28日晚间,国海证券发布公司股票继续停牌的公告称,公司正继续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相关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值得一提的是,12月29日早间,国海证券再次公告表示,与绝大部分涉事机构已完成协商。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黄霞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谢欣    

每经实习记者 黄霞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谢欣

国海证券“萝卜章”事件继续引发市场关注,事件的发展也一波三折。12月28日晚间,国海证券发布公司股票继续停牌的公告称,公司正继续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相关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值得一提的是,12月29日早间,国海证券再次公告表示,与绝大部分涉事机构已完成协商。

已与全部涉事券商签订协议

12月29日早间,国海证券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与绝大部分涉事机构已完成协商。

公告显示,2016年12月20日,国海证券与伪造公司印章私签债券交易协议事件相关涉事机构召开协调会议,达成共识。会后,与会相关各方本着维护大局、勇于担当的精神,立即开展了友好沟通协商,快速推进问题解决,以维护债券市场信用和交易秩序,共同推动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与会相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截至2016年12月28日,国海证券与绝大部分涉事机构已完成协商,共与19家与会机构签订了相关协议。其中,与全部涉事券商均完成了协议签订。

国海证券表示,与会相关各方在协商过程中始终顾全大局,友好互谅、高效务实。后续,国海证券将继续与其余个别机构尽快完成协议签订,促进事件平稳圆满解决。目前,公司经营管理一切正常,财务状况良好,流动性风险可控。

协议签订一波三折

国海证券曾在12月26日晚间公告称,截至公告披露之日,根据与与会各方在协调会议上达成的共识,公司已与7家与会机构分别签订了相关协议。此外,公司将尽快与其他与会各方完成协议签订,落实协调会议共识,早日解决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有消息称,12月27日的谈判或不顺利,直指国海证券与联讯证券、华福证券、南昌农商行和东吴证券四家机构谈判,最终双方没能达成统一意见,没有一家与国海签约。

12月28日晚间,国海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已陆续与多家与会机构分别签订了相关协议。目前,公司正继续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相关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

值得注意的是,该事件一夜之间剧情反转。12月29日早间,国海证券再次公告表示,与绝大部分涉事机构已完成协商,共与19家与会机构签订了相关协议。其中,与全部涉事券商均完成了协议签订。

12月27日是否如财新报道的谈判不顺利,而28日情况有转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国海证券证券代表处,工作人员表示,“具体中间情况我不清楚,报道的情况也没办法评论真假。截至早上公告,我们和所有券商已经签订了协议,剩下其他机构的签订时间我不知道,不过我们最近发了11条公告,就是想尽快处理解决问题。也请关注公告,以公告为准。”

另据资料显示,按涉事机构登记来统计,这些协议共计208.5亿元(其中国海认定的书面协议是165亿元),共涉21个券种,其中信用债占17%,涉及的24家机构中有19家券商、4家银行和1家信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