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午后股市向东南方向漂移 到底有何玄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9 23:54:51

共享单车那么风靡那么火,但A股中的相关概念股的走势却参差不齐,这到底是为什么?贵州茅台股价近期创新高,五粮液也恢复到禁酒令前,支撑它们走强的逻辑是什么?是否意味着白酒股的春天来了?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些都是在股市中的重大疑惑,来看看郑步春是如何解答的?

每经编辑 每经投资宝    

评论员 郑步春

第三期“粉丝问答”来了!来看看郑步春老师说了啥。视频如下,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土豪请随意。

本周四A股缩量小跌,上证综指收挫0.20%至3096.10点,深证综指跌0.31%至1966.24点。

央行连续回笼资金,但国债违规事件处理已完成,这给了市场一些信心。周四国债期货纷纷大涨,反映的应是市场信心的渐渐恢复。

周四A股成交量创本轮下跌行情以来的新低,这一般暗示了市场如今的抛盘与买盘同时不足。从个股表现看,以飞天诚信为首的数字货币、区块链相关股表现不俗。

上述那个“区块链”实际上指的是加密数据,由网络上所有加入该体系的节点(计算机)共同记账与审核,这也是比特币及其他数字货币最主要技术,当然这并不仅限于数字货币运用,未来用途可能极具想象力。这些东西说复杂也复杂,说简单也简单,懂点电脑的人可能比较容易理解与接受,不懂电脑的人多看几次也应知道个大概情况。个人认为,该技术较有前景,也较有想象空间,建议投资者在炒股时也可以研究一下。

昨晚我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上称,周四有机会小幅反弹,没能想到市场较我想象的更弱。其实周四早盘大盘走势还算可以,但午后几乎单边往东南方向漂移,而且尾市成交量有明显放大。事后看,我怀疑这和部分投资者兑现资金相关,因假如投资者想在年内拿到资金,周四是最后抛售窗口。

如果我上述怀疑不再出错得话,那么明日股市上涨就机会稍大些,因想抛的既然已抛得差不多了,剩下的投资者筹码就会相对安定一些,不会急着抛售。

明日是今年最后的交易日,一些机构有动机做市值、争排名,也不排除恶意偷袭的情况出现,投资者至少脑中得有这根弦。考虑到挂单没啥成本,投资者持股如果是基金、券商、私募重仓股,临近收盘时前不妨将卖单离现价远远地虚挂在上方,或者离现价远远将买单放在下方。反正看盘时无聊得很,闲着也是闲着!

下周投资者首先要看的是人民币汇率走向,因一年新的购汇额度出来了。投资者先看下居民购汇有无新规,再看下人民币中间价、竞价(即期价)、离岸价走向。综合看上述东西后,一般就能看出眉目。

关于人民币汇率走向,实际上明年一月份不能仅看开头几天,几乎应看全月,这是因为特朗普1月正式上台,不清楚他会否兑现以前的言论。

因看不清的东西确实不少,所以投资者目前虽然可考虑低吸,但一般还是应避免重仓。另外,最好回避部分可能与贸易摩擦或人民币汇率走向相关的个股,除非投资者相信自已有能力搞懂这些东西。

(End)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