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王亚伟产品降门槛?其实早就这么干了!躲过下跌的他已经开始为来年在准备“子弹”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9 21:34:00

还记得在王亚伟刚刚奔私后,其成立的首只产品,一度爆出投资门槛高达2000万元起,而且不见得有钱就能买到。但近期,有投资者称,相比于此前的高高在上,最近开始能收到王亚伟产品的推介信息,其中最吸引眼球的就在于门槛已经大幅降到百万元起投。

每经编辑 黄小聪 刘海军    

每经记者 黄小聪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王亚伟,昔日的“公募一哥”,在A股市场中往往只要与其相关的名字或产品现身,便引来不少投资者的追随。而在场外,不少高净值客户更是一度以能买到其管理的私募产品为傲。

还记得在王亚伟刚刚奔私后,其成立的首只产品,一度爆出投资门槛高达2000万元起,而且不见得有钱就能买到。但近期,有投资者称,相比于此前的高高在上,最近开始能收到王亚伟产品的推介信息,其中最吸引眼球的就在于门槛已经大幅降到百万元起投。

但其实,在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记者印象中,这并不是近期的新鲜事。在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上,早在一年多之前,这个门槛就已经降至百万元起投了。记者随便一搜,就在两家第三方网站中看到了王亚伟产品的推介信息。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记者也就王亚伟产品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具体咨询。从第一家第三方销售平台的客服反馈来看,王亚伟产品的投资门槛是300万元起,而且今年以来一直都是,他们主要合作销售的产品是昀沣2号、昀沣3号和千纸鹤1号产品。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其中一位理财师还表示,12月份这个月就有几只产品可以打款,不过每个月并不是都会开放,具体要到每个月的月初,才能确定当月是不是会有额度可以打开。

而在另外一家宣传页上打出百万起投的第三方公司中,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记者同样了解到,王亚伟的产品也是300万起投,而且该第三方的理财师还表示,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都是这个门槛。

可见,王亚伟产品所谓的降低门槛其实并不是最近的新鲜事,在早一年以前,在第三方就已经可以轻松预约打款,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以企及。

火山财富记者独家获取的一份数据显示,王亚伟亲自管理的华润信托—昀沣4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在今年11月15日和12月15日的净值分别是1.1615、1.1676,净值波动幅度很小。在11月15日时沪指在3200点附近,在12月15日时沪指在3100点附近,并且在“双12”时A股进行了优惠大酬宾的降价打折活动,由此推断,王亚伟的昀沣4号在11月15日时仓位就很轻了。


如果说12月跌之前仓位较轻,跌了以后还继续募资,是不是看好后面的行情?

同有投资总经理姚茂林对火山财富记者表示,王亚伟的产品降低门槛这个新闻我也有关注到。我认为这个跟大背景有关吧。王亚伟的产品基本上是以股票多头为主。2016年整个股市表现非常一般,从年初的3600点到现在的3100点,属于一个典型的熊市特征,股票多头基金表现都一般。 因为A股市场表现不好,很多投资者用脚投票,去追逐量化和商品之类的基金,因此目前股票多头基金是比较不受礼遇的。 第二个原因,我之前研究过王亚伟的玩法,是以博重组、炒壳等为主,且据说业绩不是很让投资者满意。所以多重原因导致王亚伟降低身段去搞营销。我其实觉得这并没有什么值得大写特写,只能说是在整个股市表现颓势情况下,“一哥”一种降尊的表现。但放长远看,一两年的业绩也不能说明什么问题 ,要放到8到10年才能考核一个基金经理是否合格。

他的产品现在可以自由申购,我认为他的这个行为是看好市场。但预测市场是很难的,他这样做,可能是他真的看好吧。我们公司目前只做两件事,在市场上选好公司,再以好的的价格买入就可以了。

火山财富记者还记得,在2008年大熊市中,当时王亚伟还在华夏基金,发行华夏策略精选一直拖到新基金发行6个月最后限期,即10月20日单日售罄。而随后几日,沪指见到了1664点的历史大底。

▼王亚伟曾在华夏基金时管理的基金一览: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王亚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