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央行罕见深夜辟谣 背后透露的信息一定要懂!——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9 21:02:23

达哥想提示大家的是,除了看热闹以外,大家更应该思考,央行罕见深夜辟谣所透露出来的信息。

今天,A股市场似乎已经提前进入了放假的状态。大盘全天在不足1%的空间内窄幅震荡,收盘小幅下跌6.14点,报收于3096.1点,沪市成交量继续萎缩至1499亿元。

相比股市冷清,人民币汇率的问题却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就在昨天深夜,央行还很罕见通过其官方微博,对媒体报道称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突破7整数位心理关口”的报道进行了澄清。达哥想提示大家的是,除了看热闹以外,大家更应该思考,央行罕见深夜辟谣所透露出来的信息。

近段时间以来,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多次提醒大家关注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在昨天晚上的文章中,达哥就曾经写到“进入新年之后,居民将又可以有五万美元的换汇额度,到时候人民币汇率将如何波动,这是值得观察的”。这边达哥话音刚落,一则关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突破7整数位心理关口”的报道就开始在市场上流传。

昨晚接近凌晨,央行官方微博称,12月28日,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汇率在6.9500-6.9666元区间平稳运行。但却有个别不负责任的媒体报道“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突破7整数位心理关口”,对此行为我们表示谴责,并保留进一步追究责任的权利。

当然,正如央行所言,昨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并未“破7”,上述媒体的报道是一次乌龙事件。

这个事情,达哥在今天早评中也提到过,这里想再次跟大家进一步分析下自己的看法。有几个细节大家需要关注,一方面央行通过微博公开辟谣是比较少见的,另一方面发布微博的时间已经接近凌晨,还有就是央行的措辞还是比较严厉的。

达哥觉得这些细节说明,管理层对目前人民币汇率走势是非常关注的。而今天市场上很多人也在讨论,人民币究竟会不会“破7”?对于这个问题,达哥确实没有能力去预测。只能说,希望大家近期多多关注人民币汇率,“7”一定是一个很关键的位置,而汇率的波动,最终还是会反应到资本市场以及实体经济之上。

再来说一说今天的市场。在昨晚的文章中,达哥提到港股这个先行指标已经率先反弹了。而今天恒生指数低开之后震荡上行,最终小幅上涨了0.17%。港股的回暖,让A股市场显得越发尴尬起来。

今天上证指数一直处于小幅震荡的状态中,全天振幅仅0.79%,多空双方都显得非常谨慎。最终,沪指下跌6.14点,以3096.10点报收,成交量更是进一步萎缩至1499亿元。这里需要特别提示下大家,今天大盘的收盘点位是本轮调整以来,首次跌破了3100点,这确实让人有些郁闷。

回顾一下本轮市场调整的诱因,比较大的包括国海证券“萝卜章”事件,年末资金面紧张、乐视相关舆论冲击创业板等。但是到了现在,国海证券“萝卜章”风波已经逐渐平息。另外目前资金面紧张的情况也有所缓解,比如今天一天期国债逆回购(GC001)上午最高利率达到27%,收盘之时利率骤降至0.55%。

再来看乐视网,公司在昨晚发布公告称,与战略投资者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规模超过100亿元,而且战略投资者支付了一定数额的诚意金。

按照道理来说,伴随着上述几个比较大的利空因素逐渐化解,市场应该走强才对,但是从目前市场的走势来看,市场做多的动能依旧不足。那么,是不是还有什么其他的因素制约市场上行,但是我们却暂时没有注意到呢?

既然暂时看不懂,那么达哥还是建议朋友们喝喝茶,休养生息。当然,达哥说的休养生息并不是完全不关注市场,此前设置的参考仓位的减仓条件依旧不变。

最后,在这里也提示下大家,《少数派报告》昨晚推出之后,很多朋友反映在观看时遇到一些问题。如果大家在观看过程中有任何疑问,欢迎通过微信留言的方式来与我们联系,“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会及时为你解答的。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6年12月29日

今日仓位:5成

明日仓位计划:如果中证流通指数跌破120周均线(5096点附近),且再度下行2%(即跌破4994点),那么就要一次性减两成,回到三成仓位。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