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6-年终投资特刊-A股新牛市

每经网首页 > 2016-年终投资特刊-A股新牛市 > 正文

【策略篇 知名私募操作策略】博道投资史伟:2017结构性机会优于2016 买进基本面向好个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9 17:17:39

继沪港通后,深港通也已开通,加上市场预期A股被纳入MSCI指数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很多投资者对2017年的行情都比较乐观,从选股角度看,投资者该怎样挑选标的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就此采访了博道投资股票投资总监史伟。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张海妮

继沪港通后,深港通也已开通,加上市场预期A股被纳入MSCI指数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很多投资者对2017年的行情都比较乐观,从选股角度看,投资者该怎样挑选标的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就此采访了博道投资股票投资总监史伟。

NBD:您对2017年行情怎么看?

史伟:我们判断2017年的风险偏好大概率有所提升。

我的投资策略是在成长股中寻找机会:一是成长股调整的时间和幅度很大;二是成长股的绝对估值已经处于比较低的水平。我更擅长“基本面趋势投资法”,即将“基本面分析”和“产业趋势分析”相结合,在大的产业趋势中寻找基本面投资机会。

这种投资方法主要着力于三大环节:首先,所在行业要具备巨大的可预期的市场增长空间,某种程度上类似PE投资的“远视力”挑战;其次要对公司前景、业务可行性作判断,其中涉及行业规律、技术前景、成功概率,每一步都需要扎实深入调研;其三,要对这个公司的事业进展做持续跟踪,尤其是重大时间和技术节点上,只有在大趋势中,不断变好的公司(报表上收入与盈利高增长),才有机会获得市场青睐。

NBD:2017年的投资策略是怎样的?

史伟:2017年A股市场整体上会维持区间震荡格局,但波动率会放大。操作方面,在市场恐慌的时候稍微买一点,涨上去的时候,大家乐观的时候,你稍微卖一点。背后逻辑为货币政策将从绝对宽松转向相对宽松,加上除金融股外的整体估值并不算便宜,这两点都决定了2017年较难出现大规模的牛市行情。

但同时“十九大”前的改革深化及房地产挤出的流动性将有效提升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不存在明显的下跌空间。经过2015年下半年大幅回调及2016年至今的盘整,预计资金在资产之间轮动的特征将继续演绎,随着股价调整和盈利增长消化估值,股市精选个股的空间会逐步打开,2017年结构性机会将优于2016年。

理由在于:首先,2017年宏观增长可能有惊无险、平稳度过,地产调控带来增长压力但政策腾挪稳增长。非金融上市公司利润率等指标显示,经过多年调整,中国内生增长有触底迹象。如果城镇化系统性改革推进,增长可持续性可能会更强;其次随着利率接近历史低位,最剧烈的杀估值阶段可能已经结束。调控后地产资金的流向、MSCI指数纳入A股的可能性、互联互通潜在资金南下等因素值得关注,经济朝着偏向消费和服务的结构调整在继续,再次具备个股选择的余地。

NBD:2017年哪些板块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史伟:我们认为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两大板块:

一类是受益于风险偏好提升的,主要是成长股。可精选大消费,特别是受新技术、新模式影响的类别,主要在医药、TMT、教育、物流、食品饮料、家居等与消费相关领域,可精选个股逢低吸纳。

另一类是蓝筹股。其中,受益于PPP与供需结构改善的,阶段性关注受政策与改革预期支持且估值在合理范围的周期性板块;受益于实体经济复苏,特别是跟基建与“一带一路”相关的标的。

此外,国企改革无疑会是一个很大的主题投资机会,但对标的需要精挑细选。有很多业绩不好的公司,考虑资本运作,进行重组,扭转不佳的业绩。这类公司需要精挑细选和密切跟踪,要辨别真伪挑选优秀标的,从而获得超额收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7 结构性机会 基本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